(照片:阿慈心頭的兩個寶貝)

寶寶隨時有隻耳朵在注意妹妹的動靜。妹妹在小床上哭了。

快點!快點!
寶寶老遠衝到廚房門口:「媽咪!媽咪!妹妹哭哭了!妹妹哭哭了!」
阿慈放下手邊的碗盤,往臥室緩步走去(第二胎的媽媽都是這樣)
寶寶在前非常急地領路,邊走邊講著:「快點!快點!」
(第一次當哥哥都比較急吧!)
害阿慈也不好意思,只好跟著寶寶一起演出十萬火急的戲碼,奔去營救妹妹於哭哭之中。

你太慢了
幾次之後,嫌媽咪手腳太慢的寶寶。
遇到妹妹哭了,寶寶自己一馬當先奔去妹妹床邊。
只聽到寶寶在說:「妹妹,哥哥秀秀!哥哥秀秀!」
結果妹妹真的不哭了。
然後就看到得意的寶寶,蹦蹦蹦跑回來向媽咪報告:「媽麻,妹妹不哭哭了」
幾次之後,阿慈偷偷跟在後頭看,原來寶寶把手伸長長,穿過床圍拍拍妹妹。
妹妹也因為有人拍拍,覺得有人來注意她就暫時停止哭泣(真容易滿足)

小雞婆自攬差事
寶寶現在常常自詡自己是妹妹的照顧者,負責在媽媽不在時安撫妹妹。
說到這個,阿慈還是要忍不住講,小孩心理真的很好抓,阿慈從沒要求過寶寶做這些事(常常得咬著自己的舌頭才能做到不刻意出口要求),然後就是這麼奇妙,你越不要求他,他反而自己跳下來把事情攬在身上。

清醒時間是這樣子的。
阿慈忙著做事(待辦事項永遠做不完啊)寶寶則在旁自己玩著自己發明的遊戲。
而妹妹呢,妹妹則是躺在沙發上踢腳,看著阿慈和寶寶。(瓜老師育兒術:這段關鍵時間絕對不要多抱妹妹,以免上癮,以後等妹妹大一點要抱多久都沒問題。)

寶寶的水杯沒有開水了。
把水杯拿給媽媽:「媽咪,沒有ㄉㄟㄉㄟ了。」
阿慈起身到廚房幫寶寶裝開水,結果就聽到寶寶走到沙發邊安慰妹妹:「妹妹,等一下喔!妹妹,等一下喔!媽媽幫哥哥裝ㄉㄟㄉㄟ,等一下就回來了。」
(寶寶怕妹妹看不見媽媽會哭,所以先一步去安慰妹妹,真是可愛的寶寶)

哎啊!這會妹妹真的哭了,寶寶急忙去搬玩具來。
「妹妹,你看,是大車車喔~~」
沒效,妹妹繼續哭。
「妹妹,你看,是飛機喔!飛機飛飛飛~~~~」
「妹妹,你看,是賽車耶~」寶寶把全部家當都搬出來了。
(真的是非常努力安慰妹妹的哥哥)


照顧妹妹就是我的使命
寶寶一直在偷看媽咪怎麼照顧妹妹。
費盡心思也要來插一手。
阿慈才離開一下,回來看到寶寶拿紗布手帕得意地對媽咪說:「妹妹流口水,寶寶幫忙擦擦。」
讓為娘的阿慈又驚訝又驚嚇...↓↓↓↓↓↓
(驚!愛兒啊!你這個哥哥也太滿分了點!)
(嚇!希望寶寶有溫柔擦擦,不是用力抹啊!兩歲的小孩會細心到控制力道嗎?)

妹妹哭了,阿慈下意識點點妹妹嘴角,看是否有尋乳反應,正思考到底要不要提前餵奶...
結果寶寶居然接口說:「妹妹沒有要喝ㄋㄟㄋㄟ。」
(真厲害,寶寶居然經由觀察得知,阿慈點妹妹嘴角就是要看妹妹有沒有要喝奶)

妹妹小睡起來,阿慈對妹妹說:「嗯,妹妹啊!這次要換尿布囉」
身邊的寶寶一馬當先跑去拿了尿布,拿了濕紙巾,還體貼地把濕紙巾給打開來,再依序遞給媽咪。
(怎麼這麼可愛啊~~)
阿慈伸手揉揉寶寶的頭:「寶寶真是好哥哥,媽咪的小幫手!」
寶寶很得意。
為了鼓勵寶寶,阿慈略過「妹妹沒有便便,不用濕紙巾」這件事,仍抽了一張濕紙巾,意思意思擦妹妹屁屁。寶寶接口:「擦擦,妹妹屁股就不會痛痛啦!」
慈:「對!這樣就不會紅屁屁,屁股就不會痛痛。」
幫妹妹換完尿布,轉身一看,髒尿布不見了!原來雞婆寶在阿慈換下來的下一秒,就把尿布拿去丟了。

兒子啊兒子,以後妹妹搶你玩具,媽咪一定站在你這一邊。

同場加映-有空再來玩
最後加映一場可愛寶寶童言童語。
此場景阿慈曾在瑾的日記中看到,沒想到自己遇到還是覺得非常好笑。
近來雙育兒日子太累,阿慈晚上都沒開伙,於是公子下班回家後,換了衣服又得出門去張羅晚餐。
見公子要出門,寶寶急著要跟。
慈:「寶寶!把拔只是出去買便當,待會兒就回來了,跟把拔說掰掰!」
寶寶幾次堅持未果,只好聽話:「把拔,掰掰!」
回頭又加了一句:「有空再來玩喔!」

寶寶~那是你爸啊!你爸媽感情還沒不好成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