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採花蜜
慈:「寶寶,你看蝴蝶在採花蜜喔!」
寶寶聞言,馬上在原地來回踱步:「踩!踩!踩!」

慈:「寶寶,不是啦!不是用腳踩,是用手採。」
寶寶聞言,又改蹲下來,雙手往地上忙碌地撈撈撈:「採!採!採!」

唉~蝴蝶這樣喝得到花蜜才有鬼。

阿慈受童話擬人化荼毒太深,是誰說蝴蝶採花蜜啊!
正確說法應該是吸花蜜吧!


老闆!還要塑膠袋!
寶寶急急跑來書房對著打電腦的慈說:「媽媽,我要買三瓶比菲多」
原來寶寶在玩買東西的遊戲,負責從把拔那邊接訂單,然後跟店家(在書房的媽媽)買東西。
慈:「好,1、2、3(心機媽媽故意加入數字教學),好了!3瓶比菲多拿去。」
(註:這對母子交易的當然都是空氣,沒有真的比菲多)
寶寶:「把拔,比菲多!比菲多!」蹦蹦蹦地跑開。
(這位寶寶你也太激動了,買個東西需要這麼亢奮嗎?)

不久寶寶又領命而來,
寶寶:「媽媽,我要....我要買五根香蕉」
慈:「好,五根香蕉,一根香蕉、兩根香蕉....五根香蕉,好了...等等,幫你放在塑膠袋裡,提好喔」←這位媽媽太無聊,又把情節多加了塑膠袋。
寶寶很高興,手呈現奇怪姿勢,好像在捧著什麼東西(大概這就是寶寶對「提著塑膠袋」的定義),然後就提著裝著香蕉的塑膠袋(其實還是一團空氣)跑開。

一分鐘後,小跑腿又跑來,
寶寶:「媽媽,四顆蘋果。」
慈正在忙,隨手往空氣某處一撈,把假想的蘋果拿給寶寶,隨手打發:「好了!1、2、3、4,四顆蘋果,拿去。」
寶寶不走,提醒媽咪:「媽媽,塑膠袋!!」(「袋」字尾音還要拉高,好可愛啊!)
好好好,小孩真是容易認真的動物,阿慈是自找麻煩,只好又從空氣中某處又撈了一個假想塑膠袋幫寶寶把假想蘋果給裝好。
寶寶這才滿意的離開,邊跑邊高喊:「把拔把拔,蘋果買好了,還有塑膠袋」

又一分鐘,小跑腿又來了(不累啊,寶寶)
寶寶:「媽媽,兩顆橘子,還要塑膠袋」

哈哈哈,寶寶學得真快,馬上進階懂得跟老闆主動要求塑膠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