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跟文章沒有關係,只是很可愛,順便貼出來。
前些日子,寶寶洗完澡出來,不知為何公子卻沒有讓寶寶收浴室玩具(一般是要收乾淨才能出浴室)。
結果,阿慈進浴室就看到這麼可愛的場景。


每個彩色杯子都有一隻小動物,因為動物只有三隻,所以寶寶拿一顆蛋補齊了。
彩色杯子之間都間隔著一瓶水。
然後就這樣一字排開。

這大概是寶寶內心世界中完美的排列方式。

寶寶是個次序狂,喜歡把東西打散後重組成他滿意的排列。讓人覺得很有趣,到底在這位寶寶小腦袋瓜裡,整個世界應該是怎樣排列、組合呢?

至於為什麼動物要在杯子裡,這就要問我們寶寶大師了,不過寶寶大師已經上床睡覺了。

但是...真可愛呀!我的寶貝兒子。


好啦!回到正文。
今天晚上發生的事,也蠻可愛的,所以趁自己還記得時把它寫下來。

要寫之前要先提到妹妹喝奶這件事。
妹妹現在很容易分心就不喝奶了,尤其妹妹又特愛哥哥,只要一聽到寶寶的聲音或任何動作聲響,就會頻頻轉頭找哥哥不喝奶。所以聒噪寶寶被要求妹妹喝奶時一定要安靜,不但不能講話,連任何動作都不行(因為動作也會發出聲響)。

在幾百次提醒+威脅下,寶寶現在已經會在妹妹喝奶時,安靜不講話(謝天謝地)。

「什麼都不能做又不能講話」不是很無聊嗎?但寶寶怎樣都不願意離開房間,寧願什麼都不做呆在媽咪身邊5-10分鐘等妹妹喝完奶,也不願到房間外頭(平常到處跑來跑去,現在真的不准他進房來,反而堅持一定要在房間裡)

只有一場喝奶是寶寶不能在場,那就是妹妹的睡前奶。
睡前奶關乎妹妹能不能睡過夜,在阿慈心目中非常非常的重要一場奶。
如果妹妹這場喝得少,阿慈晚上聽到妹妹在嚶就會克制不了「老覺得妹妹沒喝飽」媽媽心魔,而起來餵妹妹,所以通常這段時間,公子都會把寶寶帶開去洗澡,留阿慈和妹妹在房間裡喝奶。

可是今晚公子參加尾牙了,只有阿慈一人張羅寶寶貝貝們的洗澡和上床,怎麼辦呢?
沒想到寶寶變得異常貼心。
(孩子果然是你能給的越多越拿翹,當你真的不能給時,寶寶反而會乖乖講理起來)

慈:「寶寶!妹妹要喝ㄋㄟㄋㄟ囉,要安靜喔,你到(房間)外頭騎你的車好嗎?」

出乎意料的,寶寶居然一聲也沒抗議,就咖咖咖騎著他的愛車到房間外頭,還順手把門帶上剩一個小縫(好貼心)。不過愛黏媽咪的寶寶是貼在房門外面,並沒有走開,就這樣人和玩具車就在房門邊,很低調地東摸西摸
(這大概是寶寶能接受的最遠距離吧!)

妹妹喝奶喝奶喝奶....撇頭。

慈:「妹妹你還要喝嗎?不喝了嗎?」
妹妹拼命撇頭看另一個方向,好像那邊有非常讓她感興趣的風景(其實就是床圍或枕頭有什麼好看,少裝了這位Baby),妹妹撇頭撇到讓阿慈擔心再扭下去就要落枕了,這位小姐。

好啦!這表示妹妹不要喝奶了。
阿慈起身開始幫妹妹臉上擦藥。

大概是看到媽媽坐起身來,此時,門口寶寶悄聲問:「妹妹喝完ㄋㄟㄋㄟ了喔?」
慈:「對!」
寶寶:「那我要大聲講話囉!&#*%&........」
還真的講很大聲,害阿慈差點笑出來(顯然忍很久了,不過這是什麼話?亞歷安星球話嗎?)
然後又騎著他的小車咖咖咖進房來。
....
慈:「寶寶!好囉!媽咪要抱妹妹到床上睡覺,你要安靜出去了,不然妹妹聽到你的聲音,就會覺得說『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要睡覺,我也要玩』然後就會大哭了。」
寶寶:「好!」
再次退到房間門外頭,又主動把門關到剩一個縫。

慈把妹妹抱到小床上,才想到:啊!今晚忘記念故事書了,沒念故事書妹妹有時會不甘願哭哭。
於是阿慈開始掰起故事來(有時偷懶不念故事時,阿慈就會對妹妹亂掰一個短故事,才讓妹妹上床)

慈:「妹妹乖乖要睡覺,媽咪說一個故事喔,從前有一個妹妹,她有很愛她很愛她的把拔,很愛她很愛她的馬麻,還有很愛她很愛她的葛格,她好幸福喔,那就是貝貝呀!......每到睡覺時間,媽媽就會抱著妹妹到床上準備睡覺,然後貝貝要睡覺前,她的媽媽就會這樣親她親她,嗯嗯嗯,然後說:『我的小寶貝、小心肝趕快睡覺覺喔』,等到明天早上天亮亮,媽咪和葛格就會來叫你起床了喔......」(果然亂掰一通,不過妹妹很愛聽)

阿慈低頭親親妹妹。

慈對妹妹說:「.....好了!妹妹你現在要睡覺囉!明天媽咪和葛格就會來叫你唷,你是全世界最棒最棒的Baby唷~」
此時,房間門口突然飄來一句:「我是最棒最棒的葛格!」

害阿慈差點噗嗤笑出來,這個從頭到尾都在偷聽的傢伙。

對對對!你最棒,對妹妹來說,這世界上找不到比你更棒的哥哥。

延伸閱讀
雙育兒日記4:雞婆哥哥之照顧妹妹是本寶寶的工作(2Y4M & 4M)
雙育兒日記5:續集-雞婆哥哥持續熱血中(2Y5M & 5M)
雙育兒小記7:妹妹還太小了&真是太盡責的哥哥(2Y7M & 7M)
雙育兒小記8:熱血哥哥新里程碑(2Y7M24d & 7M2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