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還太小了
午餐時間,媽媽和寶寶在餐廳吃飯。
寶寶坐在餐椅上吃東西,留在和室的妹妹,見機不可失,拼命要爬到寶寶玩具旁邊。
寶寶急忙糾正妹妹:「妹妹!那是哥哥的小熊洞!不可以碰!」

又一會兒,妹妹又爬到另一邊抓著寶寶的套圈圈玩具。
寶寶趕緊又對妹妹說明:「妹妹!那是哥哥的套圈圈玩具,不可以碰!」

(寶寶雖然會把玩具分給妹妹玩,但還是有幾樣比較心愛的玩具,寶寶捨不得分給妹妹)

雖然阿慈偶爾也會幫寶寶說說妹妹,或者到和室去把妹妹手上「哥哥不想讓妹妹玩」的玩具拿下來。
但是媽咪在忙、葛格在吃飯,獨自在和室放風的妹妹,憑本能就知道這可是「這裡沒大人」的好時機啊!我行我素地到處抓自己感興趣的玩具,才不管哪些玩具是自己可以玩,哪些玩具是「葛格不想開放讓妹妹玩」的。

於是寶寶吃飯非常不專心,一邊吃一邊監看妹妹,吃個兩口又急忙糾正妹妹行為,企圖從餐椅捍衛自己的玩具。
可惜天高皇帝遠,妹妹根本把葛格的話當耳邊風。

幾次下來未果後,在餐椅上吃飯的寶寶停了下來,轉頭,用感嘆的語氣對媽咪說.......

 「妹。妹。還。太。小。了。」

害阿慈又差點噴飯。

(孩子,很高興你有這樣的體認,以後就少跟妹妹計較了吧!)


同場加映:真是太盡責的哥哥
其實寶寶對妹妹很大方。
見妹妹哭了,就會急忙搬一堆玩具哄妹妹。

一天,阿慈在廚房煮東西(為什麼當了媽就整天離不開廚房呢?)
只見寶寶一直跑來跑去,探出廚房門口一看,原來寶寶怕妹妹哭,從和室搬了一堆玩具給妹妹。

寶寶看見媽媽望向這兒,很得意地解釋:「我搬很多玩具給妹妹玩,這樣妹妹就不哭哭了。」
(照片:「大部分時候」對妹妹其實很大方的寶寶)

註:照片中的高級餐椅乃新配備,感謝好友溫伯特地從台北開車限時專送到新竹。

(照片:還調整空間好把玩具們放好。)


某天,阿慈還是在廚房忙,因為妹妹一直哭,所以只好把妹妹連餐椅一起搬到廚房門口。
可是妹妹還是在哭。阿慈只好邊煮飯邊口頭敷衍妹妹:「妹妹乖!妹妹乖!你看媽咪在煮飯飯喔!」

不一會兒,阿慈聽到喀拉喀啦的聲音。
轉頭往廚房門口望去,寶寶居然搬了一堆玩具,滿滿地塞滿桌子給妹妹。而喀拉喀啦聲是因為桌子擺不下這麼多玩具,玩具一直掉下來,寶寶忙著把掉下來的玩具又堆上桌。

見玩具沒有效,寶寶還對妹妹玩起:「你看!哥哥在哪裡!」的老梗遊戲,企圖讓妹妹不要哭哭。

(照片:搬一堆玩具又哄又逗妹妹的寶寶。)




見媽媽轉頭看向這邊,寶寶再度對媽媽解釋:「我搬很多玩具給妹妹,還有跟妹妹玩,妹妹就不哭哭了。」
是是是,寶寶你真是太盡責了。(媽媽拭去欣慰的眼淚)

(照片:差點被寶寶熱心玩具淹沒的妹妹)


同場再再加映:繼續盡責下去
過年帶寶寶貝貝出門兜風,順便買台南小吃。
由於人潮太多排隊等很久,妹妹在車內等太久開始哭鬧起來。

結果阿慈從後車窗一看,寶寶居然把自己過年從叔叔那兒剛拿到的新寵玩具-OPEN將給妹妹!
那可是「可以錄音、放音,還有手電筒亮亮功能」的OPEN將耶!寶寶愛到不行,到哪都要帶著,睡覺也要帶上床。

慈吃驚:「寶寶!那不是你的OPEN將嗎?!」
寶寶對媽媽解釋:「妹妹在哭,所以我把OPEN將給妹妹,妹妹就不哭了。」
慈:「寶寶好乖,還把OPEN將也給妹妹玩。」
寶寶得意地笑了。

(妹妹!你這哥哥實在太疼妳了,妳長大最好乖乖不要搶哥哥玩具,不枉哥哥處處為你想的苦心。)


後來,OPEN將魅力失效,妹妹又哭了。


沒想到這位哥哥還有新招。
寶寶:「妹妹!你看!螢火蟲飛飛飛!」



然後寶寶邊舉著螢火蟲飛飛,邊唱起自編的歌兒來:「挖哩%^*#*粗哩.....啊機#%不︿&*啦,啦啦啦~~」
然後....然後....然後...妹妹就真的不哭了。




寶寶呀寶寶!我能說什麼呢!為娘的我真是把你教得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欣慰淚奔向遠方~~)

延伸閱讀
雙育兒日記4:雞婆哥哥之照顧妹妹是本寶寶的工作(2Y4M & 4M
雙育兒日記5:續集-雞婆哥哥持續熱血中(2Y5M & 5M)
雙育兒小記9:熱血哥哥新里程碑(2Y7M24d & 7M2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