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為了寶寶的吃飯效率,妹妹改坐Aprica小餐椅和哥哥面對面吃飯。
過去是「寶寶在餐廳吃,阿慈在旁邊和室餵妹妹」,明明就在旁邊而已,但寶寶卻認為太遙遠(大概相距兩個山頭那樣),為了引起媽媽的注意,總是不停地找話說,說說說...說到飯都冷了,也沒吃上幾口。

鼓勵、威脅、計時各種招式都無效後,阿慈決定安排兩人面對面吃飯。

這樣的安排,妹妹也變成聒噪寶騷擾的對象。
聒噪寶除了自己要吃飯,要聊天,要逗妹妹笑,還要留意妹妹吃飯進度,學媽媽督促或規範妹妹(一整個忙)。

寶寶對妹妹:「啊哈哈哈哈哈」
妹妹:「啊嘿嘿嘿嘿嘿」(我愛女笑聲比較粗嘎)

寶寶:「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妹妹:「啊嘿嘿嘿嘿嘿...」激動地在餐椅上踢腳。
寶寶:「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學妹妹亂踢腳。
.................幾次之後.............
寶寶對阿慈:「馬麻,我剛剛對妹妹哈哈哈那樣,然後妹妹也哈哈哈。」
慈:「嗯!」
寶寶問:「馬麻,我們倆在笑什麼呀!」
慈:「....................」
(誰知道你在笑什麼呀!)


我好悲傷
阿慈在主臥室床上幫妹妹換尿布。
寶寶跑到大床上滾來滾去囔囔:「我好悲傷呀!我好悲傷呀!」
阿慈當沒聽到,換完尿布抱妹妹到客廳。
跟屁蟲寶寶跟到客廳,改在沙發上繼續邊滾邊囔囔:「我好悲傷呀!我好悲傷呀!」

唉。

慈只好答腔:「你悲傷什麼!」
寶寶:「因為...因為把拔媽麻工作很辛苦賺錢給我,結果我都沒有工作賺錢給把拔馬麻。」

(你知道就好,趕緊長大買帝寶給我吧!)


延伸閱讀:
聒噪兒小記19:可憐的魚(2Y10M06d)
聒噪兒小記20:關於吃飯的聒聒聒(2Y10M10d& 10M11d)
聒噪兒小記22:寶寶的邏輯世界(2Y11M1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