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寶寶跟妹妹玩,玩到最後把自己搞得太累。寶寶每次跟妹妹玩都是「用生命」在玩,玩得非常用力,也不知道這小子為什麼每次都要玩到自己精疲力竭。)

近來寶寶主動跟妹妹玩的機率變高(媽媽內心大喜),可能是10M大的妹妹開始是個人樣了。

但煩惱的是學人精寶寶也很愛學妹妹,妹妹高興尖叫,寶寶也跟著尖聲亂叫,然後兄妹倆就這你叫叫我叫叫,越叫越開心(鄰居和媽媽都要瘋了),或者妹妹換尿布時腳亂踢,寶寶也跟著亂踢一通(←寶寶覺得學妹妹很好玩)。

真是好的不學壞的學。

在理想育兒世界裡,應該是:
「妹妹主動仿效哥哥,媽媽不用花一根手指頭的力氣,妹妹就自己進度神速的長大了」才對。

最近的情形卻是:「哥哥學妹妹,亂吼亂叫亂踢,完全忘記自己是已經會講話的文明人。」
(你這個越活越回去的傢伙,把老媽苦心教導的全丟到外太空去)

我們要往上奮發,不是要往下沉淪呀!

讓阿慈制止妹妹錯誤行為上變得費力,阿慈跟妹妹說:「妹妹!不可以!」又要回頭跟寶寶說:「寶寶,你也不可以這樣,妹妹太小她不懂,你怎麼學妹妹呢?」

然後寶寶就一副「媽麻沒有幽默感,真掃興」或者「妹妹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的表情。

雙育兒管教有時能事半功倍,因為有哥哥做典範的關係。
有時就會因為哥哥干擾,反而讓阿慈執行上費力。

在講了幾百次後,終於孝感動天,寶寶換尿布時會說:「我不亂踢踢,這樣妹妹才不會學!」
慈:「對!」(內心拉炮)
寶寶轉頭對妹妹:「妹妹!你要像葛格這樣!腳舉高高不踢踢唷!」

當妹妹尖叫時阿慈說:「妹妹!不可以用叫的,你要用比的。」(妹妹的手語教學也開始了)
寶寶也終於不扯後腿地不再跟著尖叫回去,會跟著說:「妹妹!你看用比的~~」
慈:「對!妹妹不能叫喔!」(內心再拉炮)
然後這位手語小老師還會趕緊比出正確寶寶手語給妹妹看。

(照片:看到妹妹要換尿布,雞婆寶急忙跑到旁邊示範「正確換尿布姿勢」,這位講師完全沒考慮到妹妹沒辦法用頭頂看哥哥這件事實)


而10M後期的妹妹老是攀著桌子爬起來練習站立,但是江湖傳言「爬越久越聰明」(傳言而已,各位媽媽不用當真)。
於是「老想太多」的阿慈常常把妹妹放倒,希望妹妹多爬爬。
(是的,妹妹的「張忠謀接班人」計畫也要開始啟動了,阿慈的目標是兄妹各買一棟帝寶給阿慈,一棟自住養老,一棟收租當生活費,多天衣無縫的好安排呀!哇哈哈哈~~~)

於是叫寶寶要爬給妹妹看,鼓勵他跟妹妹爬來爬去玩(有這隻小雞婆寶幫忙帶小孩也是很方便滴)
雞婆寶很開心邊爬邊喊:「妹妹你看!哥哥爬爬爬...」但是這位哥哥每次都爬很快,一下子就消失在路的盡頭。


學人精寶寶有時也會學爸爸媽媽。


好啦!嗯嗯講離題,眾親友一定又在想,標題是跟哥哥一起玩,怎麼沒見半張照片。
(呃~阿慈講話老講離題這個症頭,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寶寶貝貝一起玩,除了寶寶發明一些無法理解的雙人遊戲(反正兩個人玩得很樂就好)
另外一種常見情形,就是阿慈給妹妹玩某樣東西,寶寶馬上就會「ㄟ!你們在幹什麼?好像很好玩喔」跑過來要一起玩。

像是兄妹倆一起玩紙張(阿慈生命中最多的就是紙了,隨手就能摸出一大疊不用的紙張,怎麼有這麼多紙環繞在阿慈四周?(怎麼不是鈔票))




10M後期的妹妹已經到了喜歡小紙片年紀,給她一堆裝在紙盒裡的小紙片,她可以玩半天不吵媽媽(←重點),妹妹喜歡把小紙片從紙盒裡拿出來,豪爽丟到一邊,再拿一張,再豪爽丟到另外一邊。

於是對完發票這一天(到底是誰拿走一千萬!給我出來!)
阿慈黯然地把沒中獎的發票們撕對半,通通給寶寶和妹妹玩。
第一次看到發票的妹妹,非常非常高興,跟哥哥當年一模一樣。

撕對半這個動作是很重要,這樣寶寶和妹妹才知道哪些發票是可以玩,哪些是還不可以玩的。
(這次不中,還有下次,還有好幾百張的千萬希望在前方等著阿慈)

妹妹玩得很認真。


也不知道在認真什麼。


場景回到98年7月,貝貝他哥-寶寶(1Y1M)當時也很迷對這些廢棄發票,媽媽可以在旁大放風好久。




妹妹一個人可以專心玩東西,但是多了寶寶這個變數,妹妹就變得不專心了。
(真擔心妹妹會因此變不專心的笨蛋,阿慈的「我是張忠謀接班人,長大要買帝寶給媽媽」計畫堪憂呀!)


阿慈故意天女散花地撒在妹妹身上,寶寶一看大樂,從此十分熱衷把發票從妹妹頭上撒下的遊戲。


貝貝:「誰!到底是誰?為什麼我頭上老是有發票??」




天女散花發票三連拍。貝貝:「啊!哥哥~~~」


貝貝心胸寬大不和哥哥計較。


事實上在阿慈天天洗腦下,貝貝太愛哥哥了(甚至沒那麼愛媽媽←媽媽淚奔),只要哥哥陪她玩就心滿意足了,所以貝貝每次都不認為自己被捉弄還一直咯咯笑。(標準的被賣還幫忙數鈔票的小呆妹)

就這樣,10M的貝貝和2Y10M的寶寶繼續相親相愛下去......。

延伸閱讀
雙育兒日記10:再創里程碑(2Y9M15d & 9M16d)
雙育兒日記11:開始一起玩(2Y9M17d & 9M18d)
雙育兒小記13:洗澎澎-雞婆寶最新任務(2Y11M&11M)
雙育兒小記14:盡責的哥哥(2Y11M11d& 11M12d)
雙育兒日記15:和哥哥一起玩 PART 2(2Y11M&11M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