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挾魚的理由
慈:「寶-寶--!不要一直夾魚吃,也要記得吃飯!」
寶寶:「我是在試試看魚有沒有熟啦!」

(哪裡學到「熟」這個字!還有,魚有沒有熟你是看得出來喔!)

關於貨櫃車的距離
寶寶在床頭櫃玩玩具貨櫃車,一不小心玩具車就掉下床。
寶寶:「嗚~~媽媽~~車子%*(#....」
慈第一時間封住寶寶裝可憐攻勢:「寶寶!話要講清楚,車子怎麼樣?你這樣哭著講話媽咪聽不懂。」
寶寶繼續裝可憐:「貨櫃車掉下去了」(一副很絕望的語氣)頓一下,又哀怨開口:「你幫我撿好不好。」
慈:「貨櫃車你自己撿呀!」
寶寶:「沒辦法,貨櫃車太遙遠了。」

(就從床上掉到床下而已,有必要用到遙遠二字嗎﹗)

慈:「你仔細看看,貨櫃車在哪裡?」
寶寶加強苦悶的表情,繼續堅持:「好遠喔~~太遠了~~~」

與媽媽的離別定義
公子在客廳看電視,阿慈陪妹妹在和室放風。
寶寶從客廳跑到和室,飛撲到床上大喊:「馬麻~~我終於找到你了!」

(現在又再演哪一齣?苦兒流浪記是吧!還有媽媽從頭到尾都在和室,你一分鐘前才來過這裡。)

同場加映:想太多
公子帶寶寶在樓下中庭玩。
原本中庭就有一個小姐姐在玩耍,寶寶眼睛一亮馬上跟上去,保持一段距離偷瞄小姐姐。
然後小姐姐跑來跑去,跑到哪裡寶寶就跟著跑到哪。
(寶寶很愛跟在大孩子後頭跑,自認為小哥哥小姐姐在跟他『一起』玩)

寶寶就這樣跑來跑去,活在自己粉紅色閃光世界開心得很。
(其實小姐姐根本沒有注意到他,旁觀路人甲看到心酸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幸好後來寶寶開小車車時,小姐姐有跑來幫他推,應該是突然想到順手來推一下,不過這可讓寶寶更堅信「自己和小姐姐兩人玩得很開心」。

後來要回家了。
公子:「寶寶!好了!要回家了,去跟小姐姐說掰掰!」

寶寶乖乖去跟小姐姐掰掰。(小姐姐並沒有理會)

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寶寶沒有受到打擊,還邊走邊問公子:「把--拔---!我跟小姐姐掰掰,小姐姐會捨不得,會難過,對不對!」

(孩子,你自我感覺未免也太良好了點。)

為收視率加映之照片
(命名:我在Costco這裡真是好地方人間仙境來著之我好快樂呀!)

(照片:在Costco裝可愛的寶寶--很會認路的寶寶,現在只要靠近Costco方圓五里,寶寶就會馬上認出他的愛店之一就在附近,然後喊著:「我想要去Costco,我想要去Costco,好不好!拜託拜託!」)

延伸閱讀:
聒噪兒小記22:寶寶的邏輯世界(2Y11M10d)
聒噪寶小記23:體貼的寶寶(2Y11M16d)
聒噪兒小記25:父子間無聊的對話(2Y11M29d)
聒噪兒小記26:把拔歌(2Y11M2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