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禮貌的屁屁
訓練不包尿布第四天早上。
光屁股寶寶突然很在意自己的屁股:「馬麻!馬麻!你幫我看看我的屁股。」
堅持很多次。

慈:「好!我看看!大概是有點灰塵讓你黏黏的不舒服吧!」
阿慈起身認真察看寶寶『毫無異狀』的屁股,隨手拍掉假想中的灰塵,然後對寶寶說:「好啦!」
寶寶:「屁股說謝謝你。」

(第一次被屁股感謝,感覺有點奇怪)

關於小雞雞的問題
不包尿布又沒穿內褲,寶寶的就呈現下半身光溜溜狀態,也因此偶有『意外情況』發生。
寶寶:「馬麻!馬麻!你看!!!我的小雞雞長(ㄓㄤˇ)長(ㄔㄤˊ)了!」
(真是個尷尬的話題呀!)
慈裝無事:「真的呀!那一定是你不小心碰到小雞雞了。」
寶寶:「!馬麻!為什麼小雞雞會長(ㄓㄤˇ)長(ㄔㄤˊ)了呢?」
慈繼續裝無事:「應該是你不小心碰到了呀!」

後來又覺得這樣太沒說服力,實在不合阿慈有問必答的宗旨,於是又加了一句:「等把拔回來你再問他好了。」(試圖把問題推給公子)

寶寶帶點懷疑:「把拔會知道嗎?」
慈:「把拔應該知道。」

公子下班回來,寶寶衝去問公子:「把拔!把拔!我的小雞雞為什麼長(ㄓㄤˇ)長(ㄔㄤˊ)了?」
公子:「這個.........這個.................」

寶寶馬上擅下結論:「把拔也不知道啊!」

(這位把拔,你在你兒子心中聰明指數好像不高呀!)
(更多情節請參考:聒噪兒小記31:雞婆寶事件簿(3Y1M10d)

補充:戒尿布路上之難題-好奇的妹妹
沒有包尿布的日子,寶寶適應得很快,不過最近出現一個阿慈作夢也沒想到的新問題。
那就是妹妹對葛格的小雞雞非常感興趣。
常常喜歡伸出手指碰碰。(長大後的妹妹看到這篇,大概會又要氣到不跟阿慈說話了)

有時明明兩個人在和室玩得好好的。
就會聽到寶寶囔囔:「妹妹!不可以!不可以!」....然後這位葛格就自爆哭了,「嗚嗚嗚~馬麻!~~~妹妹碰我.....」

(吼~妹妹碰你,你不會走開呀!有時阿慈真搞不清楚3歲小孩處理事情的邏輯。)

走到和室,阿慈看到就是一個好奇且露出『神秘微笑』的貝貝,手指還一直作勢要去碰葛格的那個,和一個委屈哭花了臉的寶寶。

(有時候阿慈懷疑妹妹根本是故意的,因為她知道這樣可以把哥哥弄哭....誰教這位哥哥雖然很照顧妹妹,但是常常還是太霸道了點,正所謂官逼民反呀!)

寶寶生活花絮隨記
某天,蹲馬桶的寶寶熱切地要求媽咪照相,所以就有了一系列的如廁照片(真是太陽從東邊起來的好運,雖然這主題實在不怎麼樣)

(照片:童子光屁股如廁圖)


還大方地擺出各種pose。

(照片:童子光屁股如廁還大方揮手圖)


....喔....這樣也能照,那樣也能照,阿慈感動得快哭了..........

(照片:童子光屁股如廁之眼睛好靈活)


看了三張都是同樣姿勢,眾親友大概要翻白眼了。
沒辦法當了媽就會得這種「貼一堆明明一樣還要辯說不一樣不一樣的照片們」癡心怪病,請各位多多包涵。

不過阿慈一開始是很開心終於可以照到愛兒正面之姿,但後來就笑不出來了,因為寶寶要求媽咪一照再照,還要跑過來檢視照片,就這樣「擺姿勢要求照相-跑過來看成果-擺姿勢要求照相-跑過來看成果」......進入讓人失神的迴圈....照到阿慈都煩了.....

要嘛一張都不肯照,要嘛照到天長地久還不許攝影師厭倦,這位寶寶你也太極端了。

後來寶寶拍上癮,還主動要求媽媽拍攝影片,然後就對著鏡頭背誦了ABCD...又背誦了三字經....又唱歌(雖然唱起來跟念沒啥差別).....然後又回頭背誦英文的12345.....把自己壓箱寶的絕學全都搬出來表演.....然後然後........就這樣攝影師阿慈被迫拍了許多短片。

為免浪費,以下就再貼個愛兒背三字經的片段吧!(此三字經非彼三字經)
寶寶影片中表演的三字經是公子教的,阿慈對學識這方面比較不積極(反正以後進學校有得背的),阿慈著重是大腦內的神祕開發與品德的養成。但是話說回來,現階段愛兒真是教甚麼背甚麼,宛如鸚鵡附身,讓阿慈也忍不住想著乾脆把化學元素表、E=MC2、cos/sin/tan....都叫這位鸚鵡寶全背起來,不然也太浪費寶寶現階段的腦細胞了(顯示:歐巴桑貪小便宜魂上身)

(影片:愛兒顛三倒四背誦三字經的模樣。)

(如果看不到影片請自行點入網址:http://youtu.be/G2yglAtpQgg

(影片中寶寶還是有點緊張,嘴型有點僵硬,念到『教五子』和『父之過』,嘴巴也太O了吧!後來寶寶和媽媽一起看著影片,也一直笑,笑自己嘴巴怎麼會O成這樣。)

說到這種表演影片,其實過去阿慈是非常不屑這種賣弄行為,每次看到父母鼓勵孩子表演,阿慈內心就先翻三個大白眼,想一個箭步翻牆逃出(雖然表面裝成和善阿姨的樣子),而且孩子們講話顛三倒四又含糊不清,除了痴心爸媽們聽得很樂外,外人實在很難搞清楚孩子在表演甚麼,還得昧著良心說好棒好棒(阿慈當年真是壞壞)。

現在自己有了孩子,才能體會那些父母的心情,因為真是怎樣看...倒著看正著看....都是可愛萬分(尖叫),重點不是愛兒背了甚麼,而是他搖頭晃腦童言童語的模樣。

這情境過幾年就沒有了,看倌們要珍惜呀!
陪孩子這樣長大,真好。

延伸閱讀:
聒噪兒小記28:隨手小記(3Y0M02d)
聒噪兒小記29:繼續演很大的寶寶(3Y0M12d)
雙育兒日記18:繼續一起玩下去(3Y0M & 1Y0M)
聒噪兒小記31:雞婆寶事件簿(3Y1M1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