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兄妹時間之一
早上叫大小兩隻起床後,阿慈把貝貝放在和室,給了玩具,吩咐寶寶要陪妹妹,然後做媽的阿慈就煮飯去。(至於為什麼不先把早餐煮好,再去叫寶寶貝貝起床?這就別問了,因為九點前被公務員附身的阿慈寧願把握這珍貴時間趕緊上網/看電視/看書/發呆,也不願意提早啟動作媽的功能選項呀!!)

阿慈在廚房煮早餐時,寶寶一開始很黏阿慈,老是丟下妹妹,跑到廚房門外地板玩耍,在阿慈幾次溫柔曉以大義+稍微『嚴格』提醒寶寶「身為兄長應盡義務」,寶寶已經逐漸把這項工作納入身為哥哥必作項目。

而貝貝呢!貝貝有時候會乖乖自己玩玩具,有時候(阿慈抽到壞籤時)貝貝心情不好就會覺得「母親大人你不要離開我呀」地哭哭。

此時雞婆寶就會出面........

→對話(1)
貝貝看到媽咪怎麼一直在冰箱和廚房之間走來走去,卻沒有看她一眼,耍賴大哭。
寶寶:「妹妹!不可以這樣!不可以!你哭哭是不是覺得沒有人陪你?哥哥在這裡呀!媽媽在廚房煮飯,我們都在這裡陪妳呀!」


→對話(2)
早上,才跟寶寶貝貝出房間門,跟在屁股後頭的寶寶對阿慈說:「先放妹妹在和室,我陪妹妹,妹妹就不哭了。」一副我來掌控大局的表情。

好好好!哪一次不是放妹妹在和室。
不過阿慈當然不會這樣講,這樣就壞了自己的佈局了。
慈:「好!謝謝寶寶喔!」

放下妹妹在和室,妹妹看阿慈往廚房走,正癟嘴嗄了一聲。
寶寶一副老鳥保姆的姿態開口:「妹妹~~!哥哥在這裡陪妳呀!」

抽到好籤時就是這樣的畫面,寶寶貝貝各自安靜玩耍,阿慈則快手快腳地在廚房與冰箱之間奔走。

貝貝最近迷上拆地墊與拼回去這個遊戲(貝貝將來的志向可能是拆除大隊),光拆這些地墊就能爭取不少時間讓阿慈可以從容煮早餐。

早上兄妹時間之二
吃完早餐就順勢繼續在和室玩,阿慈則繼續在外頭忙碌於春風吹又生永遠做不完的家事。
兄妹玩得很開心,雖然搞不清楚到底是在玩甚麼,不過高興就好,不吵就好(←身為兩個孩子的媽要求得不多)。由於貝貝不會說話,全程都是寶寶在唱獨角戲:

→寶寶獨角戲之貝貝堅持要去Costco

貝貝:「%^@*((........」
寶寶:「妹妹!你要去Costco喔!不行啦!Costco離這裡很遠。」

(根本是你想去Costco吧!)

→寶寶獨角戲之小老師時間
寶寶邊玩英文字母邊跟妹妹上課:「妹妹!這是A....這是M....」停頓一下,又沒頭沒腦地說:「妹妹!大寫的C,小寫的c,我都會教你,你就都會了。」

阿慈正為「這位哥哥也太盡責」感動之餘,
寶寶又補了一句:「然後你就會變成管理員了!」

(學ABC和管理員有甚麼關係?)

3Y0M&1Y0M寶寶貝貝的生活隨記
(照片:有福同享之一起吃餅乾。)


寶寶拿到甚麼好點心一定會跑去跟妹妹同享,就算阿慈說先不要給貝貝了(不想讓貝貝太早接觸零食),寶寶也會央求說:『分一點給妹妹好不好?』、『妹妹說她也好想吃喔...』(真是個好哥哥)

(照片:一起看各自的書)

貝貝因為脾氣太壞,所以聽故事的機會比較少,書看的沒有哥哥多。不過當我們都在看書時,貝貝也會有模有樣地拿自己的書來『假』看。

看到全家都在看書,貝貝也趕忙抓一本故事書來翻。


常常翻太大力,書都被翻走了。


(照片: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和室各自亂搞)
 


(照片:一起在小熊洞裡神秘亂搞)
小熊洞已經升級到第四代,新款的小熊洞,寶寶貝貝更愛玩,兄妹倆常窩在小熊洞裡。


(照片:一起吃飯囉!)進入三餐食物泥的貝貝吃飯時間就跟寶寶同步了。


兩個人平常吃飯時也會小『聊天』一下。

雖然貝貝都是講&*$#@的火星語,但這對聒噪寶一點都不是問題,因為他會自問自答,自己說完又幫妹妹配音回答。

還有玩「給你給我」遞東西的遊戲。
給冰塊!


給衛生紙。


讓阿慈突然想到創世紀裡「創造亞當」這張圖。


反正貝貝有哥哥陪就很高興。


寶寶則是隨時隨地都在耍寶中。


然後兩個都去睡午覺(媽媽珍貴3小時的爽爽大放風時光再度來臨)。


看得出來不管是1歲兒↑↑↑還是3歲兒↓↓↓,棉被均為裝飾用品。


福爾摩斯慈判定這位是玩車子玩到睡著。

由於寶寶已經養成良好的睡覺習慣,故玩一玩就會自行陷入昏睡狀態,因此睡覺前偷玩玩具只要不是太過分,阿慈不會進房戳破寶寶,除非寶寶玩很久都沒睡,阿慈才會進門警告「玩具是陪你睡覺,不能拿來玩,如果被媽媽看到,玩具就要收起來,不能陪你睡覺」。

下午午覺起來,兩個人會在大床上翻滾。


寶寶心情好時會逗妹妹玩。
 


下午玩一玩就又移師到和室,因為媽媽又要煮晚餐了,然後公子就回來了,然後洗澡講故事睡覺...然後然後...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以上就是我們家兩小無猜的一天時光。

延伸閱讀
雙育兒小記14:盡責的哥哥(2Y11M11d& 11M12d)
雙育兒日記15:和哥哥一起玩 PART 2(2Y11M&11M版本)
雙育兒日記16:發票發票滿天都是發票之發票真好用篇(2Y11M23d &11M2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