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寶寶坐在餐椅上吃飯,今天菜色是煎香魚/青花菜/龍鬚菜。(這菜色也太豐富營養了,阿慈忍不住要給這個做媽的按個讚呀!)

寶寶吃到一半對阿慈說:「馬麻,沒有魚了,我還要吃魚。」
慈:「喔!好!等一下唷!」
放下自己的碗,舉筷為愛兒處理魚肉。

寶寶邊看邊問:「馬麻,魚這樣會痛痛嗎?魚會痛痛吧!」
慈:「甚麼痛痛?」
寶寶:「因為魚破掉了呀!魚破皮了好痛喔!」
(邊剝魚肉,魚身就會出現一個洞,大概是看到這樣,寶寶就說魚破掉了。)

這這這...難道要跟寶寶解釋人要生存只好吃魚?可是反過來說,難道魚活該被吃嗎?到底要教孩子悲天憫人的心還是要趁機教孩子惜物愛物的心情?例如感謝魚呀謝謝你犧牲生命滋養我們?可是魚很痛那怎麼辦??不管魚很痛還繼續吃魚,這樣不是很自私嗎?.........阿慈整個腦袋陷入混亂思考,想不出應對方式的只好又假裝沒聽見(喂)。

寶寶不知媽媽內心的千頭萬緒,繼續說著:「魚說:『不要吃我,啊啊啊~~啊好痛好痛呀!嗚嗚嗚~~~』」還越演越激動。

(一定要演這麼激烈嗎?)

沒看電視的寶寶吃個魚也能演成八點檔的肥皂劇,這傢伙是半夜偷爬起來看電視嗎?
面對演戲細胞很旺盛的寶寶,阿慈低調處理,繼續動手剝魚肉。

看媽媽繼續剝魚,寶寶連番怪叫著:「不要!不要!不要~~~~!」(最後一個字還拉長音)
慈停手抬頭:「你不是要吃魚嗎?」
寶寶正色回答:「是呀!」

唉!這小子情緒變換也太快,阿慈又繼續動手剝魚肉。

寶寶:「不要!不要!不要啦!!!!」
慈被寶寶搞得昏頭,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繼續剝魚,又問寶寶:「你不是說要吃,現在又說不要?」

寶寶:「那是魚說的呀!」

(魚說的!魚說的!魚說的!....好好好.....原來是媽媽誤會了....)

慈:「那你要不要吃?」
寶寶:「要呀!」

我們家內心戲很多的那條魚。

不過話說回來,香魚好好吃喔,魚肉又細又嫩(如果寶寶不要替魚配音鬼叫著『不要』就更完美了。)
還有這香魚的魚卵也太大了點.....吃得讓人很心虛,想起殺生金蛋母雞的童話故事,這樣以後會不會沒有香魚可以吃?


愛兒今日午餐,白飯/青花菜/龍鬚菜/香魚魚肉/魚卵(和不愛面對鏡頭的寶寶)



延伸閱讀:
聒噪兒小記31:雞婆寶事件簿(3Y1M10d)
聒噪兒小記32:寶寶的腦袋邏輯(3Y1M13d)
聒噪兒小記34:關於蛀牙菌(3Y2M08d)
聒噪兒小記35:吃飯篇(3Y2M16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