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和雞蛋
慈忙著煮午飯,寶寶在玩貼紙書。

寶寶突然問:「媽咪?蛋破掉了,小雞就跑出來。所以小雞住在蛋裡面嗎?」
忙得焦頭爛額的慈隨口回答:「啊?!.....喔!也可以這樣說。」

過了五分鐘,寶寶問:「馬麻我們吃掉蛋,小雞會說什麼?」
忙著煎蛋的阿慈以為自己聽錯:「蛤?!甚麼小雞?」

寶寶重複問題:「我們吃掉蛋,小雞會說甚麼?」
慈:「蛤?!小雞說甚麼?媽咪不知道小雞說甚麼!」

寶寶:「我們吃掉蛋,小雞就會說:『救命呀!救命呀!』」

(是是是...小雞實在太可憐了。我們真是殘忍的人類呀!)

後來阿慈只好解釋不是每顆蛋都住著小雞。
(幸好「為什麼大師」沒有繼續追問,不然阿慈還得解釋受精蛋和沒有受精蛋。)

吃飯
吃飯時間到。
看到媽咪在煮飯,寶寶:「我不要吃飯!」
公子:「不吃飯就不能長大、長高喔!」
寶寶:「我不要長大,我只要當小朋友就好了。」

公子:「不行呀!」(好薄弱的反對黨)
寶寶:「我不要吃飯,我不要長高長高長到牆壁(天花板)!」

(誰跟你說一直吃飯會長高到天花板,你也太樂觀了)


延伸閱讀:
聒噪兒小記31:雞婆寶事件簿(3Y1M10d)
聒噪兒小記32:寶寶的腦袋邏輯(3Y1M13d)
聒噪兒小記33:魚很痛(3Y1M21d)
聒噪兒小記34:關於蛀牙菌(3Y2M0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