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馬麻!為什麼吃飯是坐著,睡覺是躺著的呀?」
每天身陷寶寶的「為什麼」漩渦中....
整天聽到「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那是什麼!這是甚麼!....馬麻!馬麻!馬麻!你快來你快來看.....」,配合壞脾氣貝貝大人的「不要!不要!不要!」....變成惱人的二重唱。

艱苦環境中,做媽的練就了『不重要的充耳不聞』的功力,畢竟這些惱人的整天繞著身邊跑的小孩,有天會長大,有一天就不再這樣甜甜蜜蜜地黏著妳了,轉頭看著寶寶跌倒堅持只要媽媽來秀秀的樣子,看著貝貝搖搖晃晃的走著路,今天多了什麼把戲,今天又多學會了什麼,看著看著心頭就甜滋滋起來,真是千金難買的幸福啊!
幸福並抓狂著,這就是媽媽這個職業吧。

就這樣讓寶寶貝貝繼續聒噪下去吧............

今天要貼的是寶貝的生活小記。
日記越拖越慢,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了。

1Y2M的貝貝迷上畫畫,動不動就要求畫畫,而貝貝一上桌,寶寶「別人在做我也要做不然就ㄌㄧㄠˇ」症頭馬上發作,馬上跟著上桌分蠟筆畫畫,於是三不五時就看到兄妹倆在小桌子畫畫。


哥哥認真畫畫,貝貝畫一畫就亂搞起來(貝貝趁媽媽和哥哥不注意,還給我偷畫桌子,臭小孩)。


貝貝大師又開始畫起她拿手的「群魔亂點狂點」畫派,寶寶見狀也馬上跟進(這位哥哥腦波很弱)。


哥哥隨手拍箱子,貝貝馬上跟著狂拍起來。


寶寶常亂教貝貝事情。
寶寶:「貝貝!你看!你看哥哥拍拍拍....」
學人精貝貝馬上跟進。


妹妹好不容易跟進,哥哥早改拍其他地方。


宣稱自己在打食物泥的寶寶,還自製音效。寶寶:「嗯嗯嗯嗯嗯....」


寶寶非常愛端出哥哥的架子,教貝貝事情,媽媽說了甚麼,寶寶馬上轉頭又對貝貝說一次。
寶寶:「........*()$#@.....這樣子,貝貝知道了嗎?」
貝貝:「知...道!」(回答「知道」已經變成反射動作的貝貝)




寶寶:「貝貝!葛格教你!要這樣按~~~」
(臭小孩!電風扇是用腳按的嗎?....不過做媽的也是這樣按就是了)


寶寶:「好!貝貝你自己來!」(這位小老師還真有模有樣)


有時這位哥哥也常做多此一舉的工作,例如餵妹妹喝水...
(兒子啊!你妹妹早就會自己喝水了,不用你餵)
 
 


以上就是寶寶貝貝的二三事,報告完畢。
好像有點隨便呀..........(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