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第一天日記:幸福的三重唱
沒有飆車還小塞兩次情況下,居然車程2.5小時就從新竹開到台南了(18:00-20:30)。前1.5小時,按照完美計畫設定-寶寶貝貝都在睡覺,原本可連睡3小時,可惜寶寶先醒了,然後就把貝貝給吵醒了。

不過這次貝貝沒有在後半場一直吵,寶寶也沒有吵...原因是大家都在唱歌兒。

由來是公子唱起歌來,接著學人精寶寶馬上跟著唱,然後凡事都要學的貝貝馬上也插上一腳,就這樣變成「吵吵三重唱」。
(雖然一整個吵,但聽在阿慈耳裡是像天籟般的幸福三重唱)

(看不到影片,請自行點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gqdP3a_uM

公子第一首唱的是伍佰「我會好好的」(收錄在2009年的『詩情搖滾』專輯)

(看不到影片,請自行點連結:http://youtu.be/873X-BKadQ4

第二首是伍佰「彩虹」↓↓↓↓(收錄在2006年『純真年代』專輯)是一首非常浪漫的歌。

(看不到影片,請自行點連結:http://youtu.be/m62RHp4Jbr8

(貼影片也能貼離題,沒辦法因為阿慈是伍佰的忠實粉絲呀!)

其他返鄉集錦:(ㄟ...就這樣讓阿慈隨便帶過吧!)
(照片:滿滿的行李-從冰食物泥的冰桶到床圍蚊帳欄杆、嬰兒推車、打食物泥的食物處理機、...帶齊了省麻煩。)

這次多帶了食物處理機,是因為老媽家的已經壞掉了,把機器也帶回家就可以請老媽幫忙再打食物泥,這樣回新竹,就不用馬上又打趕打食物泥,可以多休息幾天。

為了旅途上的安穩,硬是把午睡延到下午六點出發時,車子一啟動大小兩隻寶貝瞬間睡著。


一回外婆家,阿慈和公子要出門買魂牽夢縈的鱔魚意麵,愛哭愛跟路的跟屁蟲寶居然說要跟外婆在一起,不跟老爸老媽出門。連掰掰都說得很隨便↓↓↓↓

寶寶:掰掰!掰掰!(你這小子給我回來!!)

回來!好好說一次!(被抓回來的寶寶,好好說『掰掰』了,不過眼神還是心不在焉之很飄忽)


妹妹!吃柚子要戴柚子帽喔!

(柚子帽由來請點:提早過中秋-中秋節我們吃柚子(3Y3M01d & 1Y2M02d)



不常回家跟外婆卻很親,是血濃於水的祖孫親情還是外婆的花大錢的玩具攻勢奏效?!
(應該諸葛孔明慈在家裡三不五時對寶寶洗腦也有成效吧!)


晚上終於安靜的睡了(照片是第一天晚上小床的擺法,大大錯誤,詳請參閱最後「補充」部分)。


看得出來世界上小孩子的睡姿普通都不太好。大概每天晚上都要翻上一百翻,翻滾吧!孩子!


由於這次周末沒電影可看(莫那魯道原諒我,我真的很受不了史詩片,不下了手)
所以在家聚賭(大誤)。


補充:貝貝(1Y3M03d)外宿睡眠小記-自作聰明的失敗實驗
以往在外婆家(陌生環境)哭個幾分鐘就放棄睡覺去的貝貝,這次一放到小床去就大哭(到新地方阿慈會先放寶寶貝貝到房間和小床上玩耍先適應一下),而且是相當激烈的大哭,感覺是因為長大了(1Y3M)更認得環境了,所以不是那麼好搞定。
晚上洗完澡把貝貝放上床後,果然大哭了20分,這次阿慈為免娘碎碎念,加上自己也擔心今天貝貝午睡太晚起,等會恐怕要哭會哭很久(太有精神),決定改採愛的教育法,於是拉把椅子在小床旁等貝貝適應環境入睡(阿慈倚著床欄杆睡),還把小床擺在寶寶睡覺的大床邊,指貝貝看:「哥哥也在那邊睡覺陪你喔!」

看到媽媽拉椅子過來,貝貝的大哭幾分鐘後改成哭哭停停,阿慈仍堅守不抱起原則,只是一直說:「貝貝!乖乖睡覺了喔!」並且陪伴在小床邊(自己也裝睡),貝貝發覺怎麼抗議還是得在小床上睡,只好乖乖躺下來準備睡覺,可惜剛躺下三秒又改變主意爬起來,再過幾分鐘又決定哭哭看,看沒反應就停下來摸摸小床,然後看到媽媽的眼神又試圖笑著要媽咪陪她....就這樣反覆哭哭停停笑笑停停哭哭(這女孩心情轉換也太快速,將來走演藝之路應該沒問題)。

沒想到這小女子就這樣在小床上蛇將近兩個鐘頭才睡著
(23:00上床,大概是00:43入睡)(由於在返鄉車上午睡17:30睡到約20:00,所以也有可能是因為午睡太晚的原因)。

哥哥在旁邊的策略也是反效果,貝貝半夜04:00又起床哭,由於看得見哥哥在大床上,貝貝更是不放棄一直哭一直哭。阿慈又起床拉把椅子坐在小床邊打瞌睡,看到媽咪,貝貝雖然馬上就不哭,但是又高興地在小床上自己蛇了1.5個鐘頭才睡。然後早上不到08:00就起來了。整個晚上貝貝沒睡到多少,阿慈也累個半死。

於是,隔天阿慈決定恢復原制,還是「放上小床後,阻隔好視線,讓貝貝看不見床上的哥哥,親親貝貝說該睡覺囉然後就離開」。21:40上床,貝貝大哭了10-15分就放棄去睡,之後一覺到天亮,隔天08:30才起床。
(註:半夜1:30有被夜遊歸來的父母吵醒,試著哭了幾聲,還站起來找人,但由於看不見人(因為有紙板擋住視線),大概十幾分鐘就放棄又趴下床睡了)

所以照顧小孩子,別想太多,對孩子好,對你也好。


延伸閱讀:
返鄉隨記:夫妻偷閒夜(3Y2M11d& 1Y2M12d)
提早過中秋-中秋節我們吃柚子(3Y3M01d & 1Y2M02d
返鄉隨記02-中秋節我們在碳佐麻里吃烤肉(又名金主不是我之中秋狂吃烤肉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