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本篇文章純粹記錄一堆人吃吃喝喝,對社會毫無建樹可言,衛道人士與素食者請勿誤入,小朋友必須由家長陪伴觀看)

本篇與「中秋節我們吃柚子(3Y3M01d & 1Y2M02d)」同為中秋節應景之姊妹篇。

中秋節三大必作之事:吃柚子/吃月餅/吃烤肉(那賞月呢?)
聰明的親友可發現,去掉後面的名詞,中秋節三大必作之事可簡寫成:吃吃吃。
是的,吃才是人類生存的真諦。

中國人逢節必吃。不吃愧對我們身為中國人之魂。

(寫這麼多是要正當化自己吃得肥肥的行為嗎?)

這次返鄉,「出門像丟掉回家像撿到」的老哥居然早早就出現在家裡,還事先call in說要帶全家去碳佐麻里吃燒烤。唷ㄏㄡ~~~~

有老哥在最好了,打開菜單可以狂點自己愛吃的菜,想吃就點,吃不夠再點,點點點!也不用腦袋計算機答答答一直算....嗯...剛剛是多少,剛剛四道菜已經快800了,再加上170就破千了,點這就不要點那吧!先點這個那個不要點...

以往這些在餐廳必然產生的掙扎,哼哼哼......不必不必通通不必(搖食指)......
有老哥在這些塵世間之瑣碎煩惱皆可拋。

翻成白話文就是:有老哥在不用怕的啦!(老哥:怎麼突然有寒意(抖) ...)

並非阿慈逮到機會要海削哥哥,各位想想阿慈是這種人嗎!(拍手心拍手心)
(左邊後面那個你不要拼命點頭....)

事實上就算阿慈不點菜,老哥也會把菜單上最好吃的菜全點上一遍。
如果阿慈看著菜單自言自語道:「要點魚翅還是點燕窩呢?兩個各有所好,可是....」
老哥鐵定會海派回答:「有甚麼好想的!點!兩個都點!」

因為老哥就是這麼疼妹妹呀!
(ㄟ!旁邊那個的路人甲不要聽到這樣,就想拿假DNA鑑定書混進來也宣稱跟我家老哥有兄妹關係)

讓我們來高歌一曲......世上只有哥哥好,有哥的妹妹像個寶............

(老哥:麻煩這位妹妹,一年回來探親一次就可以了。)

碳佐麻里是台南知名的燒肉店,過去全家還蠻常去碳佐麻里吃燒烤,沒想到最近幾年和老哥動如參與商,老是不相見,或者相見就要說掰掰,老媽掐指一算,距上次跟老哥在碳佐麻里吃飯的日子,居然是三年多前!!這中間好像都沒有在一起出去吃過飯!!有沒有搞錯,這對兄妹感情也太不好了。

(應該是說阿慈有老大(寶寶)後,再也沒跟老哥出門吃過飯,猜想原因大概是因為老哥出現時間很神祕,小孩作息沒辦法即時配合出門吃飯...(過去都是全家配合老哥時間去吃晚上八點、九點的晚晚餐←阿慈娘家人皆是晝伏夜出貓頭鷹轉世來著),故應該不是老哥怕被妹妹吃垮而避不見面吧吧吧....)

這麼久沒到碳佐麻里,阿慈整個人都熱血起來,到時候拿到菜單要好好點菜不可(不是應該是跟哥哥好好敘敘舊?)

下午,陽光從包廂旁的玻璃窗照入,連壞脾氣貝貝大人都顯得好有氣質。


壞脾氣貝貝大人如此溫和,是因為她已經先睡過午覺了。

碳佐麻里原本就不好訂位,尤其到了中秋人們的烤肉魂紛紛被激起,感覺好像中秋不烤肉就不能顯現出闔家歡樂的氣氛(別人家熱熱鬧鬧烤肉,自己家默默吃著柚子看電視,鄰居看到也會指指點點說這家人感情一定有問題),或者大家都在烤肉,我不烤肉也太不合群就不能大聲說我是台灣人那樣(沒有政治意涵請不要誤解),在這樣的恐慌下(?)碳佐麻里更是一位難求,最後決定吃下午場(兩點開始吃),貝貝也能先睡個午覺。(下午兩點才開始吃午餐,這家族異於常人指數果然相當高)

一群「假借慶中秋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的人們。(瞧!金主好老哥正拿著菜單準備點好料。)


趕快把碗筷擺好,呈現備戰之姿。


怕我們肚子餓,老哥先點了一些可即食的小菜。
乾燒辣肥腸/韓式泡菜/乾燒豬軟骨/山藥釜蛋(沒照到)
 


然後老哥又點了握壽司。

海膽壽司(唷唷!高級品)

(可惜有點腥,讓人懷念起在北海道大口吃新鮮海膽的日子!)

鮭魚握壽司(唷唷!看看這肥美的樣子)


珍味一口壽司,有龍蝦和蟹肉棒,是點給愛兒吃的(這小子也太好命)


生魚片:鮭魚生魚片/海鱺生魚片
(此時已經展開搶吃食物大戰,所以鮭魚生魚片照得很模糊,還忘了照海鱺生魚片,請海鱺莫見怪)


滿滿的食物堆滿桌,烤肉也送來了。


烤肉一定要點的單品-牛舌(上牛舌的唷),後來加點了筊白筍(吃肉不忘攝取蔬菜,可降低大吃大喝的罪惡感),遠方則還有冰清酒和美生菜。


肉品方面有霜降牛肉(應該是吧)、香草雞腿肉、雞軟骨及其他搞不清楚啥部位但都很好吃的碗糕牛肉們(阿慈已經忙於「邊餵妹妹邊搶食」的狀態,所以此等細節都被略略略....)。


烤肉吃久了不免覺得油膩,來一杯非常解膩的果釀冰醋。嗯嗯...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鏡頭回到寶寶貝貝現場。
美食擺滿桌,我們可愛的貝貝大人還是吃她一百零一道的食物泥。

貝貝:為什麼!為什麼!!!(吶喊~)

相對於悲情的貝貝,寶寶身為三歲的幼兒,境遇就大大不同了。
這位寶寶吃的是高級握壽司和茶碗蒸混合的餐點,還佐上清涼的西瓜汁。


(日本料理餐廳很好點愛兒的菜,點小捲壽司或熟食的握壽司,然後拆散混合茶碗蒸的蒸蛋,就是一品美味的幼兒餐點)

瞧愛兒豪邁吃飯的模樣。平常哪來這麼好還能喝西瓜汁配餐點,因為這是舅舅在才有的特別待遇。


說到餐廳幫愛兒點菜,阿慈也常曾有段辛酸往事。
愛兒食量與喜好跟十七歲少女心一樣捉摸不定,有時大快朵頤地吃光光,有時上次大受好評的菜色,這次卻一口也不想吃....你也太難款!!!(怒甩菜單)....問了也沒用,因為兒子有「口是心非-明明喜歡故意說不要」以及「搞不清楚狀況就先說不要」的毛病,明明是愛吃的菜,問要不要點,愛兒會堅決地說:『不要不要我不要吃』,等上菜後看到又黏在媽咪身邊說:『我要吃我要吃,那個看起來很好吃,我好想吃喔....』

所以每次點菜都一個頭兩個大。有幼兒在的餐桌,點菜宜守不宜攻,更忌躁進二字。平常人都知道「點不夠吃就再加點就好了」,但是如果沒有賭對,點錯菜兒子不吃...那多出的菜是誰吃呢?(媽媽流淚)
所以阿慈點菜大概規則是這樣...「先點幾道保險菜,靜觀其變→如果兒子不吃自己再吃/確定兒子肯吃了,還吃了一半以上,自己再加點其他的」,每次不是忍住餓等著吃愛兒剩菜,就是肚子都撐到凸了還硬把剩菜給嗑掉......唉~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所以豬會肥也是有她不得已的苦衷呀!(抱著磅秤流淚奔向遠方)

(不用寄望兒子的爸,我家公子很任性只吃自己愛吃的菜和分量,加上他餓肚子就會變身壞脾氣大怪獸,所以每次都趕緊點菜餵飽公子,然後再來考量母子要吃甚麼--外出用餐公子像是不同國家的路人甲只是借坐在餐桌旁吃飯來著。)

幸好,久了,也慢慢摸出一套安全菜單出來。

回到狂吃宴現場,眾人掃光餐點,老哥又開始加點(快把金牌頒給老哥)。


又續點了牛肉、牛舌繼續烤...(我們是豬嗎!這也太會吃)
然後加點了安格斯黑牛握壽司(嗯嗯,好吃)


加點了番茄乳酪薄餅。


寶寶直說看起來好漂亮,好好吃喔~~吵著要吃,搶著嗑掉一個。


阿慈則是點了蜜甘藷給寶寶和貝貝當甜點。(寶寶還有法式香草布丁,當老大真好)

寶寶:貝貝!來!吃地瓜!
貝貝:啊~~

吃飽了的寶寶窩到外婆那兒去,疼孫的外婆,給寶寶玩酒杯。
(其實阿慈是不會給寶寶玩玻璃酒杯的,不過因為長輩在,阿慈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寶寶就這樣玩著倒酒(水)倒來倒去好開心呀的遊戲(儼然立志要當酒店小弟中的第一把交椅)。




外婆藉機與不愛照相的寶寶合照...啊....失敗了.....


(後記:不過後來憾事還是發生了,看似很粗勇的小玻璃杯,翻倒撞到桌面就破了,真的很對不起店家。店員很快就來收拾碎片,服務非常好。阿慈很後悔沒有堅持不給寶寶玩玻璃杯,希望大家到別人店裡還是別讓孩子亂玩會破的碗盤餐具)

寶寶貝貝都吃到肚子凸凸。


這位小姐你好大的官威呀!(貝貝:來人呀!本小姐飽了,菜餚都可以撤了。)


吃飽,貝貝也下來放風。


貝貝有「只要有把拔,一切都好說」的雙面人症頭,在公子懷裡顯得非常可愛隨和,要親親給親親,要抱抱給抱抱,一副好脾氣的樣子。(老媽要親親,這小姐會一直搖頭說:『不要!不要!不要!』,臭小孩,搞不清楚是誰在把屎把尿是吧!(怒甩尿布))。


見貝貝下椅子,寶寶馬上爬上椅子,「妹妹有,我也好想有」此乃老大常見症頭之一。
阿慈原本就要寶寶來坐椅子,也就沒有阻止寶寶。
(想讓寶寶坐小椅子吃布丁,因為大人桌子的高度不方便吃這種容易晃落的食物。)


見記者要拍照,這位寶寶界的偶像馬上擋住狗仔的鏡頭。


吃飽了,看妹妹在把拔身上爬,這位老大自然也要求要爬到老爸身上。
沒有錯就是這樣!去吧!去吧!都去找你們老爸。(啊哈哈哈哈...諸葛孔明慈搖扇納涼中....)


結帳時,店員報出讓人心驚的數字,驚驚!我們五大兩小的戰鬥力也太強了。這下子恐怕又要三年後才能再來碳佐麻里吃飯了。

吃完飯,眾人外頭散步看看魚兒們,順便消化一下肚內烤肉。
(寶寶看魚,外婆很緊張地用手環住,擔心愛孫太興奮會掉下池裡)


貝貝大人則由她的侍從抱著看魚。


就這樣結束我們中秋的狂吃太爽烤肉宴。

呃~~真的好飽。

同場加映:2006 北海道之大吃大喝集錦
說到海膽,就忍不住想到當年在北海道的大快朵頤,於是翻出陳年的相片,那是阿慈和公子2006到北海道亂吃亂喝亂跑的照片(對啦!就是當年諸葛孔明慈憑自己的聰明才智賺到的那兩張免錢的商務艙機票之旅)。

(想當年之回顧照片1:好吃到整個人都要融化的海膽蓋飯)


(想當年之回顧照片2:海鮮蓋飯套餐)當時很窮,只能點小碗的。
(想當年之回顧照片3:鐵路便當也有好料)
鐵道便當也是非常之優,公子買的是黑牛便當(仄仄真是太浪費了),本人當然是買螃蟹便當,喔,好好吃唷~~~(轉圈圈轉圈圈)


好了,再貼下去,就要口水流滿地了(當年很窮也沒有吃多少好料就是了),最後附上幾張北海道風光。

(想當年之回顧照片4:北海道你也太美了之夢幻美麗的拼布田園-美瑛。)
阿慈規畫了兩天都在富良野-美瑛這帶的田野間暢遊,實在有夠讚的。


可惜公子擔心自己不習慣右駕,所以最後我們租的是一台小小的摩托車(還遇到飄雨,冷~)。
其實北海道的道路又直車又少,租車是不錯的選擇。
(想當年之回顧照片5:別人都開車遊美瑛,我們是騎小噗噗)

(想當年之回顧照片6:想當年本人還是氣質?!美少女)
最後補上一張想當年我還是氣質美少女之懷舊照片。

瞧!美少女心地多麼善良,即使人生地不熟的異鄉,也對路邊沮喪?!的熊熊表達非常之關切。
(原來那時就很愛演)

好啦!以後有空再來整理北海道的照片(不知道要不要等到寶寶上幼稚園)

延伸閱讀:
返鄉隨記:夫妻偷閒夜(3Y2M11d& 1Y2M12d)
提早過中秋-中秋節我們吃柚子(3Y3M01d & 1Y2M02d)
中秋又返鄉-返鄉隨記01(3Y3M02d&1Y3M0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