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感人!貝貝會放手站了,甚至偶爾還能表演個幾步「免扶!搖搖晃晃自己邁步走」。
在當了幾個月的爬蟲類後,我們家貝貝正逐步朝向靈長類動物演化(拉砲!)

原本以為老二會走得快一些,女生會走得快一些,結果貝貝進度跟寶寶一模一樣。

貝貝很早很早就會扶著東西站,還能走個兩三步。嗯...有多早呢,大概剛爬幾天就開始學站了吧!不過本人生過孩子後,腦內記憶體就變得不太可靠,反正就是很早,早到讓阿慈頻頻把愛女推倒(誤),因為愛女心切的媽想到江湖謠傳「爬得久比較慢學走路的寶寶=聰明」,就忍不住一直把愛女放倒(還是誤)。

這樣糾結的心情終於熬到貝貝滿歲,阿慈心想一歲,時機已經成熟了就放愛女自由飛吧!

江湖傳聞女孩兒進度比男孩快很多,很多媽媽現身說法她的女兒多快就健步如飛,走得有多穩多驚人,就差沒報名參加「沒空沒空我沒空之ING馬拉松」賽跑(喔,現在被併掉改成富邦馬拉松了)
於是貝貝滿一歲後,阿慈常常想著....要來囉!要來囉!...想著可能隔天就能看到愛女邁開大步走。

結果啥都沒等到,貝貝雖然小有進度,包括:可放手站立,可不扶東西就直接站起來。但是試著拉著走路,貝貝大人馬上就大發脾氣,把媽媽的手甩開,堅持「爬行」才是小baby之正道。

壞脾氣貝貝大人不愛別人的指使,不愛大人拉著走,也討厭任何跟學步有關的玩具。

但抵不過生理自然呼喚的貝貝,常有一種「快!快站起來邁步走」的莫名慾望。後來貝貝發明了推著小椅子走路,很像老人拿著助步器一樣,先扶著邁個幾步,然後再移動助步器(椅子),然後再扶著邁個幾步,就這樣慢慢地移動到目的地。

可是椅子移動會發出咿咿ㄎㄨㄞㄎㄨㄞ的聲響,樓下鄰居都要抓狂了吧!
貝貝大人發明的「椅子移動法」被媽媽禁止了,那怎麼辦呢?幸好,這次有玩具箱呀!

於是貝貝改成推玩具箱走來走去,


不過每次貝貝一推玩具箱,寶寶「我是老大,我做得比妹妹更好」的老大症頭又犯了,馬上火速推著玩具箱到處飛奔。
 


由於寶寶邊推玩具箱會邊大聲喊叫(叫什麼呀),所以小學人精貝貝推玩具箱時,也學哥哥鬼吼鬼叫一通(好的不學壞的學(淚))↓↓↓↓↓↓


哥哥很貼心幫推得滿頭大汗的貝貝搧風。


後來由於玩具箱有輪子,推起來速度太快,聰明的貝貝後來久改成扶另一側來推,這樣就可以控制玩具箱速度(藍色箭頭是輪子原本方向,粉紅箭頭是貝貝推行的方向)。


這張照片可以看得更清楚,貝貝大人是90度逆著輪子方向去推玩具箱。



這就是我固執的女兒,越來越會走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