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終於到了星期五,明明是即將連假的星期五,居然也激不起人妻內心任何漣漪。
天氣灰灰的,人也灰灰的。
(太陽你快出來吧!再不出來本人就要拿紹興酒買醉了....)

沒有受到媽媽想拿米酒頭借酒澆愁的影響(是有什麼愁好澆?),兩個孩子倒是成天開心得很,有沒有太陽都沒差,每天像兩隻充滿電的小兔子到處橫衝直撞,一隻成天想新花招,另一隻則是成天跟在哥哥後頭,俗稱金頂電池兔與他的跟班

本人有「心情不好就瓜培梅上身」的症頭。
晚上作了牛奶蛋糊配上前些日子烤好的小餅乾和香蕉,組合出笑臉水果塔組給兒子當飯後點心。

寶寶好開心。眼睛!鼻子!還有大嘴巴!


還特地轉過來要給媽咪照相。
(現在愛兒不喜歡照相,這是非常難得的特別開放,趕緊把握機會。)


早上則是決定要把小熊洞第四代維修工程完工。
工程目標:換掉最左邊的破損的箱子

照片中是小熊洞第四代,最左邊的箱子由於使用最頻繁,已經快壞了。
(這已經是用壞第二個箱子了,損壞率相當高。)


高損壞率的原因,寶寶貝貝每天都要爬進爬去約一千幼兒次。


這次手邊有兩個箱子,作起來可以更高更穩固。為了確認高度再次請模特兒出動,照片中這位模特兒有討厭照相機的症頭,加上是看書看到一半被叫來,所以站得很不甘願。


前兩個箱子都走隨便組合路線,導致破損得很快,這次決定出動量尺,仔細組裝。



首先先調降A+B箱子高度。
牽涉到兩個箱子的精密組合,所以除了量尺連鉛筆都出動,試圖把精確程度提升與NASA研究室同等級。


預定擺底下的A箱子,在上方開出方型銜接洞。


擺上面的B箱子也切割好連結的部分。


好!指揮艇組合!!!!嗯!完美嵌合在一起。


內部紙片用美工刀稍稍切出折痕,再以雙面泡棉膠黏著固定。


好奇貝貝發現雙面泡棉膠,爬過來抓著玩。


慈:「貝貝!雙面膠帶給馬麻!」貝貝馬上伸手。
(愛女也開始走到雞婆貝的階段了嗎?)


貝貝大人正在研究彩帶舞的跳法。


好了!瞧瞧!多麼完美的黏合。


此時,貝貝大人沒有彩帶可玩,趁哥哥被罰站之時,偷偷玩起哥哥的冰箱。
(貝貝:快!愛管人的哥哥不在,家裡沒大人...(摸摸摸).....)


新的箱子組合完畢,右側先開洞準備與原本的舊箱子作結合。指揮挺再組合!!!


此階段非常重要,由於箱子量體很重,加上學走路的貝貝常扶著(壓著)箱子走路,所以洞口旁的門柱都要補強,讓整體承重力增加。


 


此時由於箱子在地墊上組合,美工刀飛來飛去,很容易不小心劃傷貝貝,於是阿慈不准貝貝下床來。
一次偷爬下來被抓上床,兩次偷爬下來被抓上床,到了第三次被抓上床...
於是貝貝大人就在床上生悶氣了↓↓↓↓↓↓(還保持被媽咪抓上床後,不小心趴倒後的姿勢)

這姿勢意涵著:「20%哀怨+80%本人很不高興」(分析:如果真的大發脾氣會被媽媽罵,可是自己不能如願又很生氣,所以就在原地表達自己很生氣很可憐的立場)
(接下來阿慈到整個箱子完成前,貝貝都保持相同姿勢,一動也不動(脾氣真有夠大))

邊賭氣還不忘偷玩手邊玩具。


好啦!小熊洞第四代補強工程大致完成,可以看到洞口邊柱都進行補強,才能讓整體箱子更穩固。

小熊洞最重要一點就是:任何弱點都得補強,才不會後悔,任何一丁點縫隙的地方都得用膠帶完全封住。
要知道小孩的無聊和破壞力是無遠弗屆的,任何稍微搖晃的地方一定會不到三天就被擴大成劇烈搖晃/甚至解體,如果箱子有縫隙就會被「賤腳賤手」的寶寶貝貝們,用手指摳摳摳、撕撕撕、拉拉拉~~,或者塞紙片或什麼小東西進去,反正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的防備,這樣小熊洞壽命才長治久安。


小熊洞完成,貝貝大人馬上爬進去試用看看。
嗯~~~~顯然非常滿意的樣子。


被換下的小熊洞呢?
被寶寶貝貝拿來玩過山洞的遊戲。

(兩位,這樣擠著不擠嗎?)


開始了,「爬呀爬呀過山洞好開心呀」(又名「毫無意義只是一直繞圈圈」)之遊戲。


貝貝還能在山洞裡表演急轉彎的高難度動作,比秋名山的髮夾彎難度更高。



以上,報告完畢。謝謝收看(←每次不會結尾就來這招)

延伸閱讀:
其它亂搞文全都還沒寫出來,以後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