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過年,想著貝貝也大了,今年又可以到老地方(101)去跨年倒數了。

公子原本要訂台北跨年,沒想到,信義區沒有一萬七住不到,連常住的亞都麗緻的跨年價也要一萬起跳。一窮二白夫妻倆負擔不起。
才兩年的時間漲價也漲得太誇張了吧!
你們這些奸商...(含淚狂奔).......

真實人生太坎坷,我們還是翻翻老照片懷想當年就好了。
雲品遊記堂堂正正邁入第三集!離哈哈哈八連發還有五集就要結束了,真是令人感動(個屁)呀!
讓我們再度回到10月快樂雲品貴婦遊的現場。

前情提要請點:
[放風]雲品!我們又來啦!爽歪歪但回來一貧如洗之三天兩夜爸媽大放風(前傳)出發與卓肉圓午餐
[放風]哈哈哈雲品八連發之(2):雲品終於登場了

巡視過房間後,就可以準備放風小孩去了。

有時候覺得作媽的整天都在拯救世界,拯救櫃子、拯救沙發、拯救咪呀、拯救家具...拯救這個世界不被兩個好奇過了頭的小人兒給摧毀(如果沒有媽媽,爸爸下班回家會發現自己努力賺錢掙來的房子只剩下一個廢墟,然後大崩潰了吧)。

家裡有個不知輕重又好奇過頭的三歲兒,以及一個呆頭呆腦不知反抗常被當實驗品一歲兒,做媽的神經是繃很緊滴,雷達調得比美國五角大廈還要靈敏(政府應該要打金牌給所有家有三歲兒的媽媽)。

所以出門是為了什麼!為了媽媽要放風媽媽得要放風呀!!!
是的,需要放風的是媽媽不是孩子。


出門玩耍最大的好處就是讓當媽的喘口氣,外出放風孩子,消耗三歲兒的體力,省得在家裡跑來跑去,耗弱爸媽的心神,不需要成天喊著"不准欺負咪呀"、"不可以畫櫃子"、"不可以拿東西亂刮家具"、"不可以打你哥哥/妹妹"、"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以下類推一百句)。

理也講了(大概有三百遍那麼多)、道理也解釋了(大概有五百遍),萬事還是抵不過孩子的好奇心。
氣起來時,連鄉土連戲劇『你在幹什麼!!!...XXX你給我過來』的台詞都溜出口,只得趕緊低頭猛K育兒群書(不要誤會,這裡的K不是摔打的意思,是閱讀是閱讀!),然後端出木魚敲敲敲敲....

『愛是一種自由....愛要讓孩子自由....愛是一種忍耐又有恩慈...(走火入魔連歌都唱起來了)....』。

唉唉唉...母親難為呀!(回頭吐兩口血後,再繼續努力下去...)

好了!回來主題。

上一篇遊記寶寶貝貝的照片並不多,眾親友應該覺得奇怪,這位『不管他人意願,老是狂貼自己孩子照片』的癡心媽,怎麼會轉性了呢?

呵呵呵!那當然是不可能的歹濟!!
就讓我們在這集奔向『好可愛好可愛怎樣都好可愛唷之明明相片都一樣還要辯稱不一樣不一樣之癡心父母狂拍照發表會』(最近標題越訂越長,阿慈想去申請標題我最長之金氏世界紀錄)

-------------------這是放風寫真集的分隔線-------------------這是放風寫真集的分隔線-------------------

出門放風囉!
如果你是養了兩個小孩的媽,你就能深深領悟到『只要有小孩伴哪裡都玩得起來』此項宇宙真理。

換成白話文就是到哪都能放風小孩。

公子只是為了『暫時把不會走路的貝貝放在椅子上,好讓自己空出兩隻手拍照』,兩個小人兒馬上玩得好像自己在狄斯耐樂園裡。


公子正在取景拍他的大師作品,寶寶和貝貝早已找到新遊戲打發自己。
遊戲名:回字型無限迴圈亂爬還要亂吼亂叫

照片(上)貝貝決定在墊子上繞圈圈狂爬,寶寶馬上跟進。
(註:寶寶穿著鞋是因為事出突然,沒人知道他要爬上椅子,後來就被媽媽要求脫鞋了,至於貝貝穿的是室內鞋不用脫下,請眼尖的衛道人士不要太苛責。)

照片(下)寶寶跟著爬到這一頭,貝貝老早就往另一頭爬去。


年齡相近的孩子好處在於很容易玩在一起,不管對方作什麼,都會覺得哇好有趣好有趣唷。絕對不會有「拜託那也太幼稚了吧(翻白眼)」的情形發生。有時候寶寶帶著貝貝做壞事,有時候則是貝貝帶頭亂搞。

照片:貝貝認真地往下看(看什麼鳥?),寶寶馬上也跟著"認真"往下看。


照片:貝貝看完決定繼續疾行,快爬到另一邊去,寶寶也趕緊跟上。


快爬到另一邊,然後又趴著看........


寶寶貝貝玩得太瘋太吵,慈告誡寶寶貝貝要小聲,不要吵到別的房客。
貝貝就比出『噓噓』要小聲的手勢。


貝貝還主動比出打手手的動作,意思是"要噓噓安靜,不然媽媽要打手手唷"↓↓↓↓
阿慈只好順勢點頭說「對!要乖乖,不然會打手手」
(本人有這麼兇嗎!)


好啦!再貼下去,大家可能以為我們在雲品就只有在路邊椅子放風小孩,那誤會可就大了。
等(偽)攝影大師拍完照,我們就要出發到真正目的地-雲品的兒童遊戲室。


這就是雲品的兒童遊戲室。
這裡的兒童遊戲室還算水準之上,有故事書還有一排電腦(兒童學習用?還是無聊爸媽上網用?)
還有無限量供應的白開水(非常非常GOOD!)(糟!本人貪小便宜的歐巴桑魂又跑出來了)
 


旁邊就是溜滑梯+大球池,還可看到美麗日月潭湖景。


來張愛女背光剪影。(糟!角度取錯,顯得鼻孔有點大)(照貝貝跟照阿慈一樣,都很容易失手,前者是因為太有男子氣概,後者則是因為模特兒本身太胖,大概拍10來張才有兩三張可看的...(母女同悲)....)


球池的安全保護措施做得很徹底,桿子都用防撞泡棉仔細地包裹起來。


起初膽小寶不敢上去,公子和貝貝先進去了,寶寶才跟著大膽地爬上來。




壞脾氣貝貝大人溜滑梯初體驗↓↓↓↓,有點呆滯。






後來就愛上這個刺激的活動了(真不愧是在江湖走跳的江湖兒女)


(照片:江湖兒女之我愛溜滑梯三連拍)
 
 


為了鼓勵寶寶爬到更高的地方探險,公子自己先示範給寶寶看。


果然學人精寶寶馬上學著爬上去嚇把拔!


後來,三個人一直大喊:「馬麻!馬麻!快來看!」
然後阿慈得在下頭演出『你們怎麼在那裡』吃驚狀。


玩熟的寶寶又跑不見了。


兩個在球池裡玩。


這樣玩...那樣玩....


警告警告:接下來就是癡心父母狂拍照病症又犯了,怕看重複照片看到翻白眼的眾親友請先離去...
先來組貝貝寫真集(以下這幾張是(偽)攝影大師公子拍的)。




貝貝的坐姿也太豪氣了點↓↓↓。


裝可愛!(背景是沒有網路不行的宅女慈正在上網中)。
 




換寶寶寫真上場。
 
 




跟公子玩得很開心(這裡換阿慈接手照幾張)
 
 
攝影師也來張自拍。


----------------這是又跑去游泳的分隔線--------------這是又跑去游泳的分隔線----------------

由於住宿日非假日,客群以日出夜歸的遊覽車觀光客為主,兒童遊戲室玩耍告一段落,決定趁戲水池還很空的狀態,先帶愛兒愛女去歡樂戲水一下(後來才發現自己擔心過頭了,游泳池一直都很空)。

搞不清楚狀況的貝貝,正被媽媽套上專用的游泳尿布。


貝貝用腳把尿布晃來晃去,殊不知是那款很貴的游泳用尿布(孫芸芸小時候大概都是用這種等級的尿布吧!)

(照片:貴鬆鬆的游泳尿布,藍色是男寶寶用,粉紅色是女寶寶用,這麼貴一包才三片,所以阿慈非常省著用。)(又,我家寶寶其實可以不用尿布了,不過擔心這傢伙玩過頭忘記尿尿,還是備著好了。)


嗚哇哇~~小女突破尺度的寫真照片。


準備半天,貝貝居然看到水就大哭,可能已經忘記上次游泳的經驗(當時還未滿一歲呢),寶寶還拿球哄貝貝,可惜貝貝大人不領情一直大哭,超生氣的,連靠近水邊都不願意。
貝貝呀!你的身體可是流著游神家族的血液(對啦!你娘你舅舅你外公可都是游泳健將的唷),這樣也太遜了點。沒關係,來日方長,總有一天可以拐到愛女下水去(到時候再不肯就把她推下去,才不會侮辱本家族榮耀的血統...(喂)....)。


貝貝大人怎樣都不肯碰水。後來,寶寶就自己一個人水中獨樂樂悠悠。
(其實寶寶當年也是個怕水寶:寶寶在墾丁‧天氣晴2-YOHO玩水去(1Y9M28d)

這裡的水池有水流會轉圈圈,於是眾球們都繞著寶寶跑。

游完泳寶寶很樂(還不太想離開)。但是公子已經餓了,預約的餐廳時間也快到了,所以上岸吧!別急別急三天兩夜要玩水,時間還多著呢。


好了!今天遊記放風集大概就這樣結束,下集敬請期待(驚!好草率的結尾)。


延伸閱讀:
熱騰騰之2011年雲品遊記:
[放風]雲品!我們又來啦!爽歪歪但回來一貧如洗之三天兩夜爸媽大放風(前傳)出發與卓肉圓午餐
[放風]哈哈哈雲品八連發之(2):雲品終於登場了
[放風]哈哈哈雲品八連發之(3):寶貝放風篇(就是本篇)
[放風]哈哈哈雲品八連發之(4):吃吃吃吃成大胖子&寶貝浴衣篇(夢想3月底前能登場)

2010年雲品遊記:
前傳:日月潭畔的浪漫長假(本篇全是廢話,沒有遊記,怕看文字看到頭昏的眾親友請速速離去)
[雲品]第二集:2010日月潭畔的浪漫長假-雲品飯店(又,苦命人母終於盼到的大放風)
[雲品]第三集:2010日月潭畔的浪漫長假之繼續歌頌篇(浴室&自助晚餐)
[雲品]第四集:2010日月潭畔的浪漫長假之連題目都還沒有取好(完工之路,再度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