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兄妹倆都常常誤聽。

誤聽之一:蚊子的腳
抱寶寶上小床睡覺。
突然看到蚊子在寶寶房間囂張的飛來飛去,愛子心切的媽媽捲起袖子追捕蚊子,偏偏這隻蚊子受過忍者來無影去無蹤訓練,還以第一名光榮結業那樣,害阿慈在寶寶房間追到快抓狂。
慈氣道:「你這個狡猾的蚊子不要跑!!!」(其實是用飛的吧)
寶寶從小床上站起來:「腳?為什麼要找蚊子的腳?」

(寶寶,是狡猾!不是腳滑!)

誤聽之二:貝貝的禮貌
貝貝繼「把拔」、「馬麻」、「葛格」、「知道」、「不要」之後,第六個學到的單字居然是「謝謝!」(可見我們家是禮儀之邦)
不管幫貝貝做了甚麼事,例如幫忙撿掉落的東西或者拿東西給貝貝,貝貝都會在第一時間回答:「謝謝!」

有天慈幫貝貝換好尿布,慈:「好了!尿布換好了,貝貝!」
貝貝大人低頭檢視完尿布,反射性就對媽咪說了一聲「謝謝」。
慈順口稱讚貝貝:「貝貝好有禮貌喔!」
貝貝用手摸頭比出『戴帽子』手語,還帶點疑惑表情對媽咪說:「帽帽!帽帽!」

(貝貝!是禮貌的貌,不是帽子的帽。)

誤聽之三:對待咪呀的方式
貝貝很愛咪呀,看到咪呀會邊發出「^&*#」興奮喊叫聲,邊伸出小手摸咪呀,但小baby不懂得力道,老是太大力。偏偏我家愛貓非常逆來順受,總是乖乖待在原地任憑小孩亂拍亂摸(甚至還亂拔毛)。
慈只得一邊抓著貝貝的手一邊說:「貝貝!貝貝!不可以用力,要輕輕摸!輕輕摸!」

每次阿慈一說輕輕摸。
貝貝就會俯下身親咪呀:「嗯~啊!嗯~啊!」

(貝貝!是要你『輕』一點,不是叫你親咪呀)

誤解:關於動物的分類
某天寶寶又啟動「一百個為什麼之奪命追魂問」模式(大概每五分鐘就啟動一次)。
寶寶:「馬麻!只要會動的都是動物?」
慈:「對!」
寶寶:「人也是動物嗎?」
慈:「對!」
寶寶:「大象也是動物嗎?」
慈:「對!」
寶寶:「那時鐘也是動物囉!」
慈:「不是呀!」
寶寶:「可是時鐘會動動動呀!」
慈:「............時鐘不會動!它一直都在那邊呀!」
寶寶:「時鐘會動呀!你看那裡!那裡!那裡呀!」

寶寶指著是數字式時鐘上隨著秒次一閃一滅的冒號『:』

慈:「...................」

(實在太難解釋了)


同場加映:周末早餐花絮

偶爾愛心人妻早餐周末不休假,期望全家一起吃飯之歡樂氣氛能拐愛兒多吃幾口(並不行)


上周末家裡啥菜都沒有,公子突然開金口:「那全家去麥當勞吃早餐吧!」
真難得,因為公子是吃中式早餐的古人,今天居然想吃麥當勞。

擔心貝貝看到大家吃得很開心而拒吃食物泥,所以非常有遠見地餵完貝貝食物泥後才出門。
(愛女現在變得非常精明,非常要求公平,明明是1Y5M的baby也在跟人要公平,你是牙齒長齊了沒..)

眾人啃著不是太營養但媽媽很輕鬆的麥X勞早餐(這樣寫應該不會被告吧)。
貝貝也非常滿意自己的確和哥哥吃得差不多。


可以嗎?貝貝大人?
貝貝:嗯~非常好。


瞧!邊吃還邊盯著老哥的餐盤,有沒有新角色加入。


當阿慈多加了芭樂給寶寶,在旁緊盯的貝貝馬上『嗚!嗚!嗚!我要!我要!!』叫了起來。
嗯~諸葛孔明慈當然早準備好了-貝貝款削很薄芭樂片。


遠方的公子還在玩iPad.........唉.............當時跟本人約定好『不在小孩面前玩iPad』的約定呢?
公子辯:「我是在放音樂~~」
是是是。

寶寶不管什麼餐都一樣吃得慢條斯理,等待愛兒完餐時,阿慈剪了個水杯花打發貝貝。


兩個玩得不亦樂乎。


有時候阿慈會看情形多給老大一個(這次是咖啡杯花↓↓↓↓),因為老大很辛苦,要多負責照顧妹妹的公作,故阿慈偶爾會在貝貝沒注意的時候給寶寶特別的待遇,讓寶寶覺得自己是特別的(其實當寶寶沒注意時,阿慈也會多給貝貝很多親親和甜言蜜語...怎麼感覺自己好像是劈腿的戀人,各自安撫大小老婆)

不過這位寶寶太得意忘形,居然鞋沒脫就給我踩上沙發,你的腳給我放下來!!!


唉!狗仔慈又被發現了,再度被擋住鏡頭。
偶像寶:「妳不要拍啦!!!」


以上是隨便墊檔花絮,因為寒冷的冬天裡整理雲品照片很讓人打瞌睡,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