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話不要說得太早,「集滿十個敲碗,本人就來寫續集」此話一出,許多媽媽們前來敲碗,居然不多不少突破十個,讓阿慈很心驚,這下糟了!再拖稿下去會被雷公打吧(並不會,但會被網友打)。

然後稿拖著稿拖著,阿慈就帶寶寶貝貝去看金馬獎了(喂!不是要趕稿嗎?)
沒辦法因為今年金馬獎在新竹,劉德華為了本人特別從香港搭飛機過來(想太多)
(劉德華:阿慈在哪裡?)


其實本人是比較喜歡梁朝偉,不過沒魚蝦也好。(劉德華:喂!)

嘿!所有的巨星名導都要光臨新竹耶!就在阿慈站的地方再過去一點點耶...(其實還差很遠)
我們怎麼能放過這大好的機會,可以嗎可以嗎!(拍手心拍手心)如果上天要安排阿慈和劉德華相遇,至少本人也得出門才行呀!

本人至今除了跨年倒數晚會曾用遙遠的距離看過明星外(大概是宇宙單位一百光年那麼遠,人小到幾乎看不見),幾乎沒有看過什麼大明星耶(興奮),搞不好劉德華會中途肚子餓出來巷口吃滷肉飯坐隔壁桌那樣(並不會)。

阿慈在家裡來回踱步,又查金馬獎會場地址又查金馬獎的會場布置。
公子起初非常不以為然,一直潑冷水道:「那附近一定塞車塞人,擠不進去。」
慈:「我又沒有要進去,只是想要坐車經過那附近看一下,感受一下巨星就在隔壁過去一點點的感覺。如果車很多,那就遙望一下就好了。」而且搞不好吃滷肉飯就能遇到呀!

金馬閃耀金馬獎唷!係金ㄟ不是假的ㄋㄟ!


公子只好帶著老婆小孩上車,開到附近讓老婆看看。
沒想到,沒有想像中的車水馬龍交通大塞車(可能新竹人屬於很冷靜的族群,怕參加金馬獎會打壞他們的九點就要上床睡覺的習慣吧!),讓曾經是台北人十多年的阿慈有點不習慣,台北市是連發生點小東西,就能車塞人塞爆地壅擠呀!

開車靠近會場瞧瞧,星光大道的入口就在馬路邊,人也不是很多,很容易就能看到紅毯了...(再度興奮)
Audi車是進場禮車(照片右側)


哇!好近好近!本人第一次離巨星們這麼近!
我們開車靠近時,還可聽到星光大道主持人在講:「現在進場的正是藍正龍和李心潔...」
哇~~藍正龍耶!雞排英雄...波麗士大人...


星光大道另一個可以偷看的入口,人不多,人潮密度還在公子能夠忍受範圍。
要不是車上還有兩隻小人兒拖累行動力,阿慈早拉著公子跳下車了。



附近馬路都是這種白色保母車到處轉。


保母車很多,還有停在成家肉粽(慈興奮:「對啦對啦!要吃名產,是劉德華的助理在買新竹特產給他吃!!!」(差點沒奔下車去說老娘付錢,這樣本人也算請過劉德華吃消夜))

後來走路去會場路上,也有遇到兩台迷路前後相連的保母車在跟路人問路(慈再興奮:「是劉德華找不到會場!我們快去幫忙他們!」)可惜保母車玻璃好黑好黑,從外面啥都看不見。(慈在旁邊繼續興奮:「一定是劉德華!」)

看老婆太興奮,公子決定吃完晚飯再帶阿慈來踩踩紅毯。

寶寶貝貝都很開心。(貝貝大人堅持要下來自己走,可是又因為害怕結果定格不動)

寶寶小時候如果感到害怕是直接哭著要大人抱(其實膽小寶是動不動就哭的愛哭鬼),貝貝害怕只是定格在原地試圖突破自己(好一個江湖兒女),阿慈要貝貝跟著媽媽走,看愛女像木頭人一動也不動,才知道原來這傢伙是害怕來著,哈哈哈。



金馬奔騰戀戀風城。(題外話:現在新竹到處可見世博館的吉祥物,顯然世博館是新任市長強力推銷的政績,任何不相關的活動都能看到吉祥物的出現,出現之頻繁簡直可以當市長的代言人去主持市政會議了)


剛剛就是這裡,巨星們下車的地方,讓阿慈蹲下來摸摸地上紅毯來著,這是本人和劉德華腳指頭最近的距離(喂)
(照片:金馬星光大道禮車進場的地方。)


星光大道媒體拍攝處。


喔~巨星們都在裡面耶!(興奮破表)


會場戒備深嚴,這裡只有明星才能進去,還有特權/有錢人/有辦法的人也能進去。
一個和我們平民老百姓截然不同的時空。
(沒關係,華仔剛剛已經打電話約吃消夜了)(還在演)


It's OK!窩們平民老百姓口以看戶外轉播區。
(突然撂起英文是怎麼著)(因為本人是變色龍來著,遇到國際盛會馬上會切入國際人模式)。


戶外轉播區有AB兩區,不少人在現場,這樣一起看金馬獎好有fu。
就是這時候,本人在現場靠念力讓柯震東得到新人獎。


戶外轉播區的大布幕。


布幕上頭還有小金馬,好cute呀!




廣告時間,戶外轉播區有主持人出來舉辦有獎徵答還有抽獎,感覺很熱鬧。
每個人手上都有摸彩券可以對號碼(阿慈沒有)(哭哭)。


原本有獎徵答還會問些「上一屆最佳男主角是誰?」「這屆代言人是誰?」此類頗應景問題,看到舉手的人太少(其實阿慈也不知道(慚愧)),問題難度只好一直降一直降...降到「這屆金馬獎在新竹哪裡舉辦?」的等級(見鬼了,自己還不知道自己在哪裡,難道剛剛是夢遊過來的嗎)

我們看轉播的地方是星光大道的媒體拍攝區。(會選擇這裡是因為這裡都沒人,公子和阿慈都怕擠。)




地上有分配媒體站的位置。好有趣。


大咖媒體站前排,蘋果日報、壹周刊都在第一排。


這位年代的記者希望我們不要再拍了。


好啦!最後來看點紅毯星光,金馬盛會當然要有巨星風采才行。
楊千霈這套服裝還不錯看!連鞋子都搭!(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很漂亮俏皮的一套小禮服。((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劉嘉玲這套禮服實在很漂亮(本人對飄逸/雪紡/漸層均無抵抗力)(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李心潔也好漂亮。(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不過李心潔那腰身...那腰身...那是腰耶...(最近跟它很不熟,希望它有空回來看看我(悲~))
(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好喜歡舒淇的風采,不過這件褲子太可怕(可是所有時尚專家都說好看,還評她是紅毯上時尚第一名,阿慈果然是過時的歐巴桑啊)(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紅毯的最佳服裝本人是頒給徐若瑄,人美衣服也美,相得益彰(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多美呀!(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本人對不拎不拎亮亮物也沒有抵抗力)(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喔~~牽手了!(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還十指交扣!!!啊....ㄚ....並沒有,是本人看錯了。(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本人紅毯心中第一名還是陳妍希啦!
雖然衣服真的很點點點,但是人實在太甜美了,美到就算穿窗簾布也沒關係啦!
(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再來一張!
(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再來一張!一張!怎麼美成這樣。(圖片截自奇摩名人娛樂)


以上,就是今年金馬獎現場報導,我們把鏡頭交回給主播。

(等半天沒有看到劉德華,也沒有等到訓練吃飯文,網友媽媽們紛紛摔滑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