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個新的部落格,裡頭格主對粉絲們稱「小XX們」,教人好神往(沒辦法阿慈腦波一向都很弱)
想到本人每次抬頭都寫眾親友/眾看倌,實在一整個遜掉了,可是如果阿慈說:「親愛的小瓜瓜們!今天要發文囉!揪咪!」這樣恐怕會被人丟西瓜之類的吧。(你是誰呀!誰要被你叫小瓜瓜!!顯示:翻桌)
(再者,粉絲在哪裡?想喊,還沒人要應你呢,是也想太多)


可是真的好想學喔~~(揪手帕)

好啦!就這樣子吧!小瓜瓜們,我們還是回到正題來吧!(還是喊了是怎樣)

在麵包機開箱文就有提到,揉麵太難難上青天,害阿慈都不能跟小老鼠小鳥兒們一起笑呵呵烤麵包。
(與小老鼠小鳥談心揉麵糰示意圖)(這位太太幾歲了)

麵包文看到第四集,大家應該覺得烤麵包就像到隔壁老王家借個醬油那樣簡單。

其實大部分菜鳥麵包手均是失敗在揉麵糰這件事,畢竟從古至今「揉到死去活來,揉到拉開可呈薄膜狀」無幾人!偏偏這步驟又是最關鍵的一環。(有薄膜才能成功的包覆住酵母菌產生的氣體,讓麵包內部才會有很多空氣,吃起來才會有拉絲的柔軟。沒有薄膜的麵糰烤出來只是個麵糰磚塊,擺在包包裡還可以防身)(好啦!小瓜瓜們又閃神了吧,快回來)

反正揉麵糰這件事不但費工夫還講究天份得兒,不過我們有麵包機呀!從此再也不用煩惱了,啊哈哈哈哈~~~~(跨神鵰仰天長笑)(神鵰:關我什麼事)

當然也會有親友 (小瓜瓜們) 會問,雖然不用揉麵糰,但瓜培梅麵包特集前幾集還是得自己動手做,實在太麻煩了。
別擔心,瓜培梅非常了解各位累了一天不想再動任何一根手指頭的 懶惰 心情(就是你還轉頭)(指)

不想做克林姆麵包、奶油餐包沒關係。
為什麼它叫麵包機,因為它本來就會"自己"烤麵包呀!
直接照麵包機食譜操作也一樣好吃。

所以今天回歸原點,讓麵包機自己烤麵包。
只要把麵粉、奶粉、糖、鹽巴、奶油、溫開水通通一股腦丟進去。
然後請各位用手指按一下功能,選擇「軟吐司」。
然後....然後就可以翹腳了。瞧!今天瓜培梅課程是不是很輕鬆愉快!(顯示:混很大)

Panasonic這款機型做出來的軟土司非常好吃。
從說明書說明上「製程說明」可以看出來↓↓↓↓↓,「軟吐司」的製程要5個小時比起「快速」長非常多(快速只需2小時),有充份時間發酵做出來的麵包,質地比較細緻,隔天也不會變成乾巴巴的硬麵包。

(照片:軟吐司製程(紅框)發酵和醒麵時間都比快速吐司(藍框)長很多)





(寫到這裡,大概眾親友都要想到底Panasonic是給了阿慈什麼好處,這樣拼命說它好話。)
(答案是....什麼都沒有(哭哭))

叮叮完成了。瞧!澎好高!


跟第一次做的快速吐司差很多(歷史照片↓↓↓↓詳請參考麵包文第一集

拿出來就聞到超級無敵香的麵包香味。


吃起來很像軟的法國吐司,外表酥酥脆脆,裡面好軟好軟。
出乎意外的好吃!

喔~~~~~愛死了愛死了愛死了~~~~~(和麵包手牽手笑呵呵奔跑沙灘上)


瞧!可以壓這麼低!簡直是個彈簧來著,吃到嘴裡還會端端端....Q彈得不得了(也是誇飾法不要太認真)。


貝貝聽到麵包機"嘟嘟嘟"的聲音,又聞到麵包香,馬上跑來要麵包。
貝貝:「包包!包包!」
(我愛女已經被麵包機的響聲制約了,簡直像訓練有素的海豹)


好吃好吃,剛烤好的麵包最好吃了。
(貝貝大小眼是因為前天晚上被蚊子咬到右邊眼皮,絕對不是家暴,請社福單位不要前來關切)


貝貝:「還要還要!」
貝貝一直吃一直吃,想到這是Homemade的安全麵包,就覺得好安心,阿慈也完全沉浸在「讓孩子吃這麼健康無添加化學製品的麵包,本人真是好媽媽來著,啊呵呵呵呵~~」自我感覺非常良好中。

瞧瞧!從頭到腳都是麵包機 僕人 在忙,完全不會弄髒各位嬌貴的手指頭。
麵包機真的是主婦們的最好的 玩具 夥伴呀!

因為有預約功能,所以隔天當早餐吃也非常方便,晚上放麵粉等材料進去,設定好時間,早上起床就有熱呼呼的現烤麵包可以吃!

(照片:吃上癮,隔天早餐又烤)


不過切得七零八落的,看來真的得去買把麵包刀(主婦生涯是一條敗家的不歸路)(望向遠方)

我們的呆頭貝吃得很開心。


寶寶也很愛吃,塗個奶油就是份非常簡樸的早餐。好吃得教人落淚(寫到這裡,又想起身去烤一條來吃)(那個誰誰誰快來拉住我呀!)


難得愛兒這麼好心情,願意給老媽照相。


母子三人把一整條土司嗑光光。


嗝~~

嗯~~我想我需要更強大的減肥運動,才甩得掉這迷人的澱粉們呀!

【補充】主婦敗家之路上誘惑又來了之嘴巴說不要手卻很老實地掏出信用卡

因為土司切得歪七扭八,所以除了麵包刀外,最想買的就是這個↓↓↓↓↓麵包切片器!
雖說可以等吐司涼了再切就不會切得歪七扭八,可是誰等得了那麼久呀~~~(藉口藉口)

(照片:江湖傳言不錯用的麵包切片器-台隆手創館,一個賣350元)


可調四種厚度進行切割(廣告文宣來源來自Y拍賣家)。


使用上似乎(?!)也很輕鬆~~


有這玩意兒就能(?!)笑呵呵切麵包了。

切片器等等我,馬上來(掏卡)(顯示:敗家魂再度燃燒)

(烤麵包真是條不歸路呀!~~)

延伸閱讀1
麵包連發文:

【敗家呀敗家之新貨到】終於買了麵包機了!啊嗚~~~(狼嚎)(3Y09M24d&1Y09M25d)
[瓜寶春瘋麵包2小甜麵包] 瓜寶春之這一周我們瘋狂地做麵包(3Y10M02d&1Y10M03d)
[瓜寶春瘋麵包3/4] 卡士達麵包/波蘿麵包包包包包.....(3Y10M04d&1Y10M05d)
[瓜寶春瘋麵包5軟土司] 啊...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幸好我有麵包機呀愛機(3Y10M05d&1Y10M06d)!(就是本文)
[瓜寶春瘋麵包6] 閃到腰也要烤麵包之貓咪麵包(3Y10M10d&1Y10M11d)(待續)

額外發作篇:
[瓜培梅]啊!我們又做點心了之超簡單銅鑼燒....(這位太太真的沒救了呀!)(3Y10M&1Y10M)(待續)

延伸閱讀2-烤麵包之課外閱讀:
寶寶愛看書-白雲麵包(3Y9M)(待續)(待續)

延伸閱讀3-麵包技術精進之延伸閱讀:
1.瓜寶春的推薦烘烤麵包書: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130 道不失敗超人氣麵包全圖解/胡涓涓Carol/幸福文化出版社
2.如果你很走火入魔這本書也可以帶回家去研究:
實用麵包烘培技術/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