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土星運轉到冥王星,還是天空七星連線之類的,阿慈突然間想不開決定『今天要讓貝貝開始接觸水彩』。(我瘋了嗎我)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眾親友都知道我們家壞脾氣貝貝大人非常不受控制,關於規矩,普通小孩大概講一百次就聽進去了,我們家貝貝大概要講一千次,還有可能被當成耳邊風。

這樣不受控制又不拘小節江湖兒女,是怎麼可以讓她碰水彩!你說這位媽媽不是瘋了嗎!

印象中,寶寶大概是三歲多開始接觸水彩,是阿慈思考再三覺得時機成熟了才執行(所謂的時機成熟是指能能乖乖聽從一些"指令",例如:水彩筆只能在紙上畫畫,如果畫在其他地方,會被媽媽罰站到地老天荒),且為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寶寶的歡樂水彩時間都是貝貝大人睡覺時進行。

少了貝貝大人這項元素,一切都在掌控之中,進行得蠻順利的。

順便po一下愛兒的作品,非常...嗯......具有潛力(潛力名詞解釋:目前還看不出什麼碗糕名堂,皆曰潛力)
(照片:三歲愛兒的水彩作品們,命名:群魔亂舞之不知所云)



好了!鏡頭回到貝貝身上。
對於貝貝,我們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所以畫畫用圍兜兜是一定要準備好的,貝貝聽到要畫水彩,明明根本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卻一副興奮破表的表情。
(其實貝貝午睡起來,偶爾會看到桌上忘記收的水彩,會問:「這是什麼?!」阿慈都說:「這是哥哥的水彩,貝貝還不能碰喔!」然後趕緊收起來,以免破壞王伸出魔掌。貝貝通常會偷偷碰一下。她大概心底知道,媽媽和葛格趁她睡覺時做些好玩的事吧)

(照片:即將展開與水彩初體驗的興奮愛女)


下面照片就是哥哥自己畫水彩的歲月,三歲兒雖然會讓媽媽吐血,但是畢竟還在控制範圍,所以瞧瞧這位媽媽多大膽(其實是太懶),寶寶水彩初體驗時,媽媽連圍兜兜都沒有給,還穿著白色的衣服!!
(寶寶一向都很斯文、小心,一沾到就要拿衛生紙擦擦,所以只有手撇了幾道水彩。)


有貝貝就不一樣了,得好好準備。不然媽媽很快就會知道「後悔莫及」這句成語的真正含意。

哥哥也得同樣武裝。寶寶本性雖然屬於謹慎型,但所有小孩都有"人來瘋"的症頭,寶寶問題在於腦波弱(跟他媽媽一樣),雖然明知好像不可以,但看見貝貝亂搞時就會馬上跟進,而且還會搞得比貝貝還嚴重。
(這就是為何3歲+1歲的結合常常讓作媽的阿慈氣到吐血,這簡直是搞瘋媽媽的黃金組合,幸好寶寶現在已驚四歲(我熬過來了呀嗚嗚))

(照片:[3歲+1歲]的黃金組合,媽媽一定要作好準備,才不會事後捶胸頓足、倒地吐血)


寶寶(老大時代)是買一盒擠式的水彩顏料,後來發現很不耐用,寶寶也常常擠到滿手都是顏料,蓋子又會乾掉,要轉開常常轉到人神共憤的地步還轉不開。

因此,到貝貝(老二時代)就決定改買廣告顏料。

阿慈小時候畫畫也是用廣告顏料,這是很方便的選擇,高興買哪色就買哪色,缺一色買一色,也不用擔心哪一個顏色提早被用完,顏料快乾還可加點水進去。
廣告顏料牌子很多,阿慈小時候用的是高檔的櫻花(阿本仔的)牌子,這牌子是很優的牌子,水彩界都很推薦,不過因為文具店一時沒找到,所以阿慈挑的是Pental,算是平民常見版,重點是他有出可愛版,小小瓶好可愛喔!塑膠不會破,一瓶只要16塊。

反正水彩是耗材,以後再來好好研究看看其他牌子出的產品(摩拳擦掌)


阿慈買了些基本色(黑、白、紅、黃、藍、綠、橘),寶寶則挑了紫色。
水彩顏色不用多,因為其他顏色都能調出來,所以阿慈盡量不買混色,這樣孩子才能感受到調色的樂趣。


一人一個小花調色板,顏色也都一人一組,你有我也有,帶兩個小孩最重要就是公平,不然媽媽永無寧日。



聽完媽媽的說明,貝貝馬上就迫不及待地畫了起來。
愛女用色非常鮮豔多樣,屬於大膽用色畫派。



寶寶用色則是走單調風,他重研究甚於畫畫,所以每次都是同一個顏色去變化。



貝貝洗筆。愛女初接觸就畫得有模有樣的,難道阿慈後繼有人了(激動)



這位不拘小節的江湖兒女又畫過界了。


從上面照片可以看出兩人目前的差異,一個是守規矩的寶寶,專注於自己的世界,另一個是也是專注於自己世界但非常不受控制的貝貝。

不過我家愛女看來真有天份,瞧瞧這架勢,這筆觸!
貝貝大師筆觸大膽而多樣,整張畫非常活潑可愛,畢卡索小時候也沒這麼利害吧!(這位媽媽快醒醒)





趁小人兒們沉迷於水彩世界,媽媽也悄悄偷開起電腦流連網路中。這就是本山人拿出水彩的真正目的呀!啊哈哈哈哈(撫鬚))

不過如意算盤打得再精也敵不過愛女貝貝的破壞力,阿慈並沒有逍遙多久。後來貝貝水彩初體驗就在「貝貝發現把有顏料的水彩筆甩甩甩,可以甩得到處都是顏色,讓白色拋光地板變得很有趣,接著守規矩的哥哥看到,覺得太有趣馬上跟進,而且甩得更遠更多。兄妹倆開始玩起甩筆甩筆真開心的遊戲,最後媽媽發現大喊:『你們在做什麼!!』」中結束(扼腕)。

唉~~這是早就預料到的結局。


貝貝水彩二體驗
隔天,貝貝又吵著要畫水彩。
好好好!去吧去吧!
不過圍兜兜還沒乾,於是找來兩件黑ㄇㄚㄇㄚ的吊嘎讓兄妹倆換上。

|

貝貝大師畫風依舊走豪邁路線。


不過最豪邁的不是畫風,而是.........................
..................↓↓↓↓↓↓↓


泥坎坎!泥坎坎!一個女孩兒可以坐成這樣嗎!你這樣要你老媽出門被千夫所指『這個媽媽在家都沒有在教』,要老媽背上『育兒不力』的黑鍋嗎!


不過話說回來,穿成這樣,還真像兩個黑幫老大在畫畫。

好啦!至少這次水彩在和平中落幕,瞧瞧我家貝貝,果然是非常不拘小節,畫到全身都是。


整隻手臂全都是水彩,連脖子和胸口都有,這位小姐你到底是怎樣畫的呀!
(貝貝:我是用整個生命去畫畫)


要貝貝讓媽媽拍照留底(好等她長大嘲笑他),貝貝嘟起嘴來,覺得好像被罵了。


不過,媽媽一哄:「好啦!貝貝手舉高高,我們把手給照起來,等把拔回來讓他看看!」
貝貝馬上一展歡顏(真是"只要扯到爸爸什麼都好"的臭小孩)。


這就是所謂的「雙手一攤」吧!


其實幫貝貝洗手時,阿慈神經是非常緊繃的,因為我們家浴室當初裝潢時走純白路線...就跟阿慈純白少女心一樣純白(裝潢成白色不是跟自己想不開而是當年年紀小好天真)。潔白無瑕的浴室擺進一個全身都是水彩的貝貝大人,真怕哪個沒注意,留下萬世洗不掉的憾痕。
可是這內心的焦慮又不能讓孩子知道..........你知道的,不能變成一個叨叨念的媽媽呀!我們要擺出開明的樣子,一副浴室全毀了也沒關係,因為你是媽媽最愛的寶貝,裝潢於媽媽如浮雲呀~~(才怪)。

所以一邊洗還得佯裝成媽媽不在意的樣子(等把貝貝擦乾放出浴室後,才緊張兮兮地檢視自己的號稱百萬裝潢的浴室),其演技應該可以跟張曼玉、林青霞一同角逐金馬獎了(你誰呀你)。

以上,就是我家愛女「開心畫水彩,媽媽精神超緊繃」的生活報告。

同場加映:寶寶水彩參考書?!
自從講了小布刷油漆後,寶寶畫水彩時就都會要求把這本書↓↓↓↓擺旁邊,要學配色。
(噗!真的是個很容易認真的小孩)


這本書裡面最後頁有寫到幾個配色的參考,例如黃+藍=綠色。黃+紅=橘色。
寶寶對這件事很著迷,那一陣子,寶寶每天都在問阿慈什麼顏色加什麼顏色會變什麼。


畫圖的時候,就會一塊一塊地自己實驗顏色調配的變化。
(照片:非常熱衷於配色的寶寶)


就是這本「小布刷油漆」↓↓↓↓是小布系列中,寶寶最愛看的其中一本。


小布系列之前就介紹過了,五本才特價279元超便宜,是超級物超所值的一套書,推薦給家有三歲兒的爸媽。小布系列屬於DIY親子書,它在DIY細節上寫得很清楚,三歲的寶寶很喜歡看,對於阿慈來說也能很輕鬆,以免寶寶老是問很多沒有辦法用口頭講解的問題。

後來2Y3M貝貝,也愛上小布系列的「小布做木工」,每天央求念三遍,睡覺還指定陪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