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居然長出來了,空心菜的幼苗....)


由於受到幼稚園太貴的驚嚇/刺激(由來請直接快轉至最下方後記部分)。
阿慈氣到決定不上幼稚園把錢省下來媽媽自己帶,省下來的錢還可天天花天酒地(誤)...在家裡開闢個小菜園。

於是某天下午,阿慈跟寶寶把家裡的荒涼已久的小菜園重新翻土,準備種點菜來玩玩。
(照片:荒廢多年的小菜園)


想當年阿慈也是心懷雄心壯志買了它,打算來個"省下買菜錢我是好賢妻之自給自足的農村樂"(好長的名字),後來事實證明是想太多了。
(照片:幫忙把土壤裡的小石頭挑掉的寶寶)照片中可以看到我們家盆栽大致上都是呈現這樣荒涼局面。


不過灑種子的時候,其實阿慈內心很心虛,因為:
第一:這包種子是三、四年前某日「心血來潮」買的,也不知道還管不管用。
第二:本人雖然天資聰穎、才華洋溢,什麼都難不倒本山人,唯獨在植物界踢到大鐵板。掛點在本山人手上的植物不計其數,到手上的植物大都是凶多吉少,乃植物界的鬼見愁來著。
每次逛假日花市,公子總是說,被阿慈挑到的植物都抓著主人哭喊著說阿母我不要被帶回去,還在地上留下五指抓痕那樣。

所以.........
...................................種得起來嗎!(擦冷汗)



原本不抱一絲希望。
寶寶貝貝卻日日來關心菜園進度。
慈:「寶寶,我怕長不出來,畢竟種子已經是很多年前的」
寶寶堅定回答:「會的,他們一定會長出來。」

沒想到沒想到...........

真的冒出來了!!!(感動大哭)

(照片:不抱一絲希望下,居然冒出兩根幼苗)
8/03種下去,才短短四天,8/07就冒出兩個小苗。感覺比綠豆還好種(有嗎)


寶寶囔囔:「長出來啦!你看你看!」」

再來一張近照。
讓人感動的兩根,你們很努力呀,謝謝!

後來居然ㄅㄛ ㄅㄛ ㄅㄛ地又冒出了幾株。
(照片:隔天8/08(第五天)冒出更多)


寶寶:「馬麻,你看!長出來了!長出來了!」


貝貝:「馬麻,你看!長出來了!長出來了!」
(這裡不是打字多打一行,而是我家貝貝正處於"鸚鵡學人精"階段,不管寶寶說了什麼話,阿慈馬上在五秒後會原封不動再聽到一次,所以阿慈回答問題都得一本正經地回答兩次,一次回寶寶,另一次回貝貝。)


(照片:8/09(第六天)冒得更多)


寶寶每天都來檢查進度。
寶寶裝很驚訝:「喝!媽咪媽咪!你看!!你快來看!!又長出更多了!」
慈:「真的呀!」
貝貝也學哥哥裝驚訝貌:「喝!媽咪媽咪!你你你你......你你你.......(愛女最近有一急就口吃現象)....你你你看!!你看!!又長出更多了!」
慈:「喔~真的呀!」
(作媽的真辛苦,反應還得做足兩套,如果阿慈沒有給相同回答,或省略某個語氣,貝貝就會非常堅持地重覆句子,一直到媽媽回答跟哥哥一樣的話,這位小人兒才甘心。不然就會一直聽到跳針式的問話。)



(照片:8/12已經我族繁盛之族繁不及備載,空心菜呀空心菜,我要封你為史上最好上手的家居蔬菜!)


長得這麼好,害阿慈激動到想上台發表得獎感言了。

現在唯一擔心的是........
當初怕長不出來,所以灑了很多顆種子,而且還空心菜種子灑完又灑了莞荽的種子(想說這個長不出來還有那個那樣)(「想太多」和「亂搞」一直是本人的矛盾天性,兩個常常相輔相成地出現)。

現在長得太擠了,再長大點該怎麼辦才好。
(照片:種子森林)


(照片:到了第十五天(08/18),冒得更多更密!此時阿慈的冷汗又慢慢冒了出來.....)


真的長得非常之欣欣向榮呀!(誰知道擺了幾百年的種子還能長出這樣的光景!早知道就少灑一點)


其實莞荽也已經冒出芽來,只是空心菜太搶戲,讓莞荽淪為跑龍套的角色。


空心菜越長越多,結果,寶寶居然說:「好亂!不好看!」

這位孩子!你還不知道這是奇蹟呀!在人稱植物界藍鬍子你媽
的手中還能長出這麼多幼苗,感謝都來不及了,還嫌亂。

的確是亂了點。
因為當初以為不會長,所以整袋種子都灑進去,也沒有分間隔。
這下子應該可以理直氣壯跟公子要第二個菜園,好疏苗一番。

再來一張特寫,長得實在太可愛了。
要珍惜呀!接下來希望它們好好長大,洗清本人在植物界的惡名,加油加油蛤!
(照片:已經有空心菜的雛形了)




【補充-落落長的後記】
由於這部分擺在前言太長,怕嚇走收看的觀眾,所以本次把心路歷程擺在最後面寫。

受到幼稚園學費的驚嚇,是很多父母都會遇到的吧,過去有聽說新竹私立幼稚園一個月大概要一萬五上下,也就是一個孩子念一年幼稚園大概要十萬的學費。但是人就是這樣,當事不關己時,都當成耳邊風呼呼吹,轉頭就忘了。等到自己真的可能是帳單支付的那個苦主時,才著著實實地受到驚嚇,喊著哇沒天良沒天良呀!

話說前幾個月未雨綢繆慈開始調查周遭的幼稚園(我的愛兒長大翅膀硬了要離開媽媽了哭哭)(要跳進社會的大染缸了,要變成愛頂嘴的小孩了,媽媽隻手遮天的日子要過去了)(想太多)
沒想到本人偏愛的放牛吃草幼稚園,就是有人本思想什麼主題教學的玩玩玩幼稚園,居然都貴森森,至少一萬六、一萬七起跳(更別說一個月兩萬七的幼稚園是擺明了搶劫吧!)

幼稚園不就是擺幾個滑梯,有片大草皮,然後娃娃車接去...老師早同學早玩玩玩吃點心...然後就下課了這樣。問起自己幼稚園學了什麼,應該要一臉茫然這樣吧!

這樣要收我一萬五喔!

有個菜園的話,還直接跳到兩萬去。

而且這些私立幼稚園學費貴也就算了,在人口成長率排第一的新竹,由於幼兒太多,所以這些幼兒園還不一定報得到名,因為還要抽籤,或者大清早起床去排隊拿號碼牌(←太激動所以越講越大聲)。
也就是說你有錢還不一定念得到呢(對不起,又太激動了)。

泥坎坎!泥坎坎!有多拿翹呀!

到底是教了什麼,一個月要這麼多錢!!有的還已經排不到了!!(因為只收中班,不收大班生)
氣到阿慈想抓著孩子說哼哼老娘回家自己帶。(話還是不要說太早)
把錢省下來可以天天帶寶寶貝貝到處吃香喝辣。

嗯嗯,講這樣可能很多人都要跳出來了,拍阿慈肩膀說:這位太太太不了解狀況了唷!
現在幼稚園是非常不同的,有蒙特梭利有華德福,要做紅龜粿要烤餅乾要作饅頭,要種菜種花養兔子還要到草叢裡找蟋蟀,有游泳課、黏土課、畫畫課、美語課,而且還有專人盯生活教育,教出來小朋友都會很有禮貌、進退得宜兼落落大方那樣 。

好啦好啦!知道了啦!
幸好上幼稚園是明年的事,這些太複雜的事情,還是不要想太多。

不過.....阿慈還是念念不忘那有大菜園的那個幼稚園,受到魯賓遜漂流記荼毒太深,阿慈從小就很嚮往家裡有塊小庭園可以種出可以吃的菜來。
可是....真是有夠貴的啦!有個菜園可以讓小人兒作泥土體驗,了不起呀!
(這位太太情緒轉變也太快)

想自己國小三年級時候,學校也流行什麼菜園的,結果還不都是工友伯伯在照顧,小朋友只是作物成熟時,去拔根胡蘿蔔回家給老媽看說哇我們學校生活好豐富,老爸你花的錢很值得。
所以有菜園也沒什麼了不起,哼哼。(這位太太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心態很嚴重)

好了!反正就是賭一口氣,決定把家裡荒廢?!已久(其實是從來沒種成功過)的小菜園重新整理一下。

我們家也可以種出個什麼玩意兒出來,哼.....

這就是我們家也有個小菜園的由來。

以上,報告完畢。
(這位太太也太幼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