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培養孩子健康的飲食習慣,阿慈處心積慮地養成孩子愛吃水果的習慣。
(由於沒點心吃,酸甜爽口的水果自然變成平凡無奇生活中飯後高潮)
結果造就出兩隻水果大怪獸。
不但吃得快吃得多,有時一餐飯後給我吃掉三種水果,讓阿慈幾乎每兩天就要去超市補貨。
寶寶(4Y2M)現在很習慣吃飯前就開始問:「媽咪!今天有什麼水果啊!」(這位孩子您好大牌呀)

有兩隻水果大怪獸,壞處就是作媽的阿慈只能撿到一點邊邊角角的水果,比阿信還淒涼。
而且每個月的伙食費因水果高消耗量而變得驚人,出門買菜明明沒買什麼碗糕,幾百塊就不見了。

不見了不見了?到哪去了呀?明明沒有買什麼,為什麼就這樣不見了呢?
(感覺可以為家用寫一首新詩了)

像是芒果太貴大概一星期只買個一兩次,瞬間被嗑光抹淨。
寶寶直囔囔:「媽媽!我還要我還要!」
慈:「沒有了!下次請早。」

唉~~真的是下重本在養小孩呀!

講離題了,反正養兩隻水果大怪獸,除了花錢傷本外,媽媽還常常吃不到。這真是多麼悲傷的情節啊!

這幾天中秋節快到了,好友寄來柚子一箱,讓阿慈開心得跳起舞來。
這是因為市售柚子品質參差不齊,沒剝開根本不知道裡頭是很juicy還是乾巴巴(說到柚子真的是好謎的一種水果,皮那麼厚,應該除了它爸它媽(柚農)以外,我們平民老百姓根本無法從中判斷)。

但是好友家種的柚子(正宗麻豆老欉喔)毫無NG貨,顆顆果肉香甜細緻,柚香雋永,簡直此味只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嗑(奏仙樂)。每年盼呀盼,就是盼中秋能吃到這一箱柚子。

偏偏孩子長大了,阿慈剝柚子速度來不及餵食兩隻小獸,兩張小嘴啾啾叫,跟鳥媽媽餵小鳥一樣。
一顆那模大的柚子,作媽的只能嘴快偷個一片,或吃到剝下皮邊邊連著的果肉(要不要這麼悲情),零零星星大概吃到2.5瓣。
(雖然會跟孩子說媽媽也要吃,但總是不忍心孩子的央求,最後通通進了孩子的嘴巴裡。)

不能大快朵頤,內心好苦悶呀!真希望能痛快吃個柚子~~(這位媽媽願望好短淺)
終於等到晚上寶寶貝貝上床,偷偷摸摸剝了一顆柚子,不需要掛心孩子,可以自由地大嗑特嗑。喔耶!
(開心到吃柚子手都忍不住要比YA!)

一瓣接著一瓣,阿慈整個人沉醉在柚香中,啊~~~真是太黯然太銷魂太幸福了。
每年中秋等的就是這一刻呀!

不料寶寶突然出現,嚇出阿慈一身冷汗。
原來愛兒只是上個廁所,也幸好寶寶並沒有認真往客廳看,就直接回房間去,只是用著撒嬌口吻地要媽咪幫忙拉蚊帳。

阿慈趕緊迎上前把孩子送進房間(用身影遮住桌上的柚子們)。
寶寶聞到味道抬頭:「媽咪!那是什麼味道?」

(啊!真是偷吃忘記擦嘴,忘了柚子香氣會瀰漫整個屋子)

(幸好孩子涉世未深,認不出這是白天吵著要續顆的柚子,呼呼!)

慈裝傻:「什麼?什麼味道?」
寶寶:「大概是檸檬的味道吧!」

慈:「喔喔,大概吧!快上床去睡吧!」(再度擦冷汗)

呼~~~

最後這個夜晚阿慈忍不住連嗑了兩顆柚子,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