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和四歲打預防針的差別:

兩歲打完預防針,哭兩秒後,就忘記這件事,轉身又是一條好漢。
四歲打完預防針後,馬上爆哭個哭天搶地(好好好,全候診室都聽到了)
哭了半小時,終於甘願了,然後嚶嚶嚶了一整天,沒事想到就在嚶,整天嚶,嚶嚶嚶到最高點.....(媽媽從好言安慰到後來簡直要冒火),
之後,又唉了一整天『我腳好痛』『我腳好痠』『我腳不舒服』(預防針打在腳上),
走路還刻意一ㄅㄞˇ一ㄅㄞˇ.......

問道:「為什麼這樣走路?」
回曰:「喔喔...喔喔....(沒人碰你的腳好嗎).....我腳好痛!!」然後又繼續ㄅㄞˇ腳走路。

同場加映:大俠打針實錄
知道今天是自己要打預防針,寶寶馬上噴出眼淚,邊哭邊說:「我不要打針!我不要打針好不好~~」
慈:「不行!13價肺炎鏈球菌是很重要的,有些寶寶感冒病情變狠嚴重,就是因為沒有打這個預防針。」
寶寶根本聽不進解釋,滿腦子都是『打針!打針!我要被打針了!』
繼續哭哭啼啼:「我不想打針...」

慈:「好了!乖乖!來褲子拿去穿上。」
寶寶邊哭邊穿褲子:「嗚嗚嗚,我不要打針啦!」
慈:「穿好褲子,去玄關穿鞋子。」
寶寶邊哭邊乖乖去穿鞋子:「我不想打針~~」
(噗~害阿慈差點內傷,一邊說不要,但還是乖乖去穿褲子穿鞋子的寶寶真的好可愛呀!)

到了馬偕的寶寶還是鼻子紅紅的,嘴巴嘟嘟的,一整個走憂鬱小生路線。
(照片:憂鬱小生等候看診中)

(因為剛發生打預防針的意外報導,所以阿慈放棄到小診所又跑到馬偕去打,可是大醫院的麻煩就人多得等很久,但為了健康平安還是乖乖等吧!)


貝貝知道這次不關她的事,一副置身事外的輕鬆。
(貼這張照片最主要是因為這角度看起來,貝貝的腳好長呀~~長腿姐姐貝!)(這位媽媽想太多)


愛兒"無法保持三分鐘安靜"的本性又露出來了,開始跟老媽聒聒聒講起話來,忘記自己等等要打針這件事。


等呀等終於看完醫生,進到批價買藥階段,13價自費得花三千五百塊現大洋呀~~(揪心痛)
希望兒子長大後要好好孝順你老爸老媽,還有別忘了你承諾過的附傭人的帝寶呀!(誰跟你承諾過)

【102/03/20補充】:
沒想到自費幫寶寶打完針沒幾個月,102年初衛生所就發簡訊說:『新竹市提供五歲以下幼兒施打免費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快來打唷,啾咪!』...................啊~~~當初我問那麼多次,衛生所小姐都說沒有給兩歲以上的小孩補助,害阿慈只好死心花錢打,結果.....結果......你還我3500元呀!(搖晃衛生所小姐肩膀)..............)


看媽媽往樓下走去,寶寶抱著希望問道:「不用打針了嗎?」
天真的孩子,沒有這麼好康的事呀!

(照片:等著媽咪付錢拿藥,人多的時候寶寶就會牽著貝貝的手,非常有兄長的自覺。)


又回到這地方,繼續等等等............
幸好有些動物圖片,可以讓阿慈拖延一點時光。
慈:「啊!這裡有小青蛙呀!」
寶寶非常配合:「哇!這裡也有....那裡也有...」
慢半拍貝貝:「哪裡?!在哪裡?~~~~」


貝貝:「在哪裡!」
寶寶:「這裡呀!」




以上是我愛兒當日最後一刻的歡樂時光。

接下來的情節,各位已經知道了,就是呼天搶地的大哭。
哭到還被旁邊的阿嬷酸:「喔喔喔,我家寶寶好乖好勇敢喔~~~打針都不哭,好棒喔!不像那個哥哥還一直哭。」

害阿慈頓時氣血攻心,拜託~~小baby痛覺神經是很遲鈍的,等你家金孫四歲打預防針,我再來看他哭不哭........而且我們打的是13價肺炎鏈球菌,連護士都說這個針是最痛的,你們家打那個什麼針,怎麼能跟我家愛兒比.........(顯示:不理智媽媽上身)

可惜阿慈處事哲學一向是「以和為貴」(說卒仔比較貼切吧),加上正想回話時剛好公子打電話來,害阿慈把這股怒氣硬吞在肚子裡,超級內傷的!!!只好在這裡呼籲,希望各位爸爸媽媽和阿公阿嬤們千萬不要在別人家孩子面前,做這種「貶低其他孩子,好長自己孩子自信」的舉動,好~~嗎~~~~!(搖剛剛那位阿嬤肩膀)

阿慈好言安慰寶寶半天,寶寶依然擺出哀怨的表情,後來連最愛的溜滑梯都不肯溜,一直堅持自己腳很痛。
(結果是路人貝貝溜得很開心,寶寶護著大腿坐在旁邊公園椅子上堅持表現出『本大俠正嚴重負傷中』)

寶寶雖然負傷但還記得媽媽承諾過的『乖乖乖,打針後就帶你去吃蛋糕唷!』
頻頻問著:「我的蛋糕呢?」
好好好,吃完飯!吃完飯就可以吃蛋糕。

(照片:大俠負傷換取的代價-蛋糕一枚!還是跟妹妹一人一半的對切(這位媽媽好小氣))


下面四連拍看得出來大俠持續走憂鬱路線,至於陪打針的路人貝貝則是充份享受了吃蛋糕的樂趣。




寶寶雖然哀怨負傷中,但還是不忘大大讚揚了蛋糕一番:「這蛋糕好好吃喔!我最喜歡這個蛋糕了!好吃好吃好好吃喔~~~~」(想藉此拐老媽多買幾次蛋糕)(這傢伙心機之重跟你老媽不相上下呀)



這位小姐你的吃相何時能斯文一點。


吃飽了!雞婆寶把蛋糕盤子收好。


下一秒又陷入哀怨情緒中。這位先生你情緒轉換也太快了吧!


既然來到這裡就順便逛逛街吧!遇街不逛會遭天譴的(有這說法嗎)

(照片:逛街去-貝貝第一次自己走上手扶梯,緊張到全身僵硬。)


(照片:打針很可憐所以獲得一次「坐手推車前位」的特權)


不過大俠只高興兩秒又開始抱怨自己腳很痛,又說很想睡覺。
居然自願放棄位置說要到籃子裡去睡覺。


(照片:負傷大俠休息中)


之後逛街均保持此等姿勢↓↓↓↓


以上就是四歲兒打預防針實錄,想寶寶小時候打針也是小貓哭兩聲就結束,果真是越大越難搞,奉勸各位媽媽有啥預防針能早點打就早點打。

延伸閱讀:
[生活小記]大俠負重傷續集(4Y4M02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