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灌輸小孩本府勤儉持家的優良傳統(最好是),長大才不會變成"吃米不知米價還伸手跟爸媽要錢,要不到還翻臉砍老杯老木"的死小孩。

因此,阿慈非常致力於建立勤儉持家的家風。(希望小孩長大不要看到媽媽的刷卡單)

以前寶寶常常很阿沙力說:
「玩具壞掉!再買就好了呀!」
「吃不玩丟掉呀!」

只要有類似的語法造句,阿慈馬上就會化身『省錢大使』開始苦口婆心說著:「寶寶不能這樣喔!(搖食指).....這些都是把拔馬麻辛苦賺來的錢!而且錢省下來就可以去住墾丁了,這樣不是很好嗎?本來不需要花錢再買的,你現在花掉了,我們就要存更久的錢才能去墾丁了。」

(註解:今年連著幾次去墾丁,讓寶寶瘋狂迷上墾丁,老是問什麼時候可以去墾丁玩,阿慈固定回答是『等媽媽存到錢』就可以了(本府預算書每個月都會提撥微薄款項到旅遊基金裡),對寶寶來說墾丁像是吊在馬前的那根胡蘿蔔。)

之後,阿慈也常裝不經意地感嘆地說:
「你看!這樣把不用的燈關掉,我們又省了很多電,就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拿去住墾丁了!」
「對呀!你玩具不要亂玩,就不會壞掉,就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拿去住那個玩球球的飯店了!」
(這裡玩球球的飯店指的是日月潭雲品)
(是的,本府是省小錢花大錢的代表)

講久了,墾丁變成寶寶衡量所有事物貴不貴的標準(這樣好嗎?)
但也真讓寶寶在節約上變得非常積極。
常常注意不要浪費,而且真的會隨手關燈,作得比常犯健忘症老媽還徹底。
寶寶邊關燈還會唸著:「這樣子,就能夠把錢省下來,我們就可以去住墾丁了,唷唷唷!YA!YA!YA!(←講到後來自己還自High起來)」

(這小孩被洗腦洗得很徹底呀!)

好啦,一不小心前言又寫很長。
話說今天晚上天冷,公子決定去吃薑母鴨(不過我們每次都是點牛奶脯雞,希望薑母鴨不要生氣呀)
由於事出突然,阿慈沒有幫寶寶貝貝帶水壺。
吃三口飯,寶寶貝貝自然就跟媽咪要水喝,結果...這家店居然沒有提供開水 !!!(登登)(驚訝後退三步)
店員說:「有礦泉水好嗎?」
好吧!不然能怎樣,這裡百里裡又沒有7-11,難道叫我去挖井嗎?

只好花錢買了瓶裝水。

吃飽喝足休息時,寶寶對"我好厲害會自己拿礦泉水瓶倒水"遊戲上癮,頻頻要求要自己倒水。
慈隨口:「好!不過你杯子裡還有水,而且我們快要走了,所以倒少一點,不然就浪費了。」

寶寶指桌上礦泉水問:「這水是店家的嗎?」
慈:「不是!是我們跟店家買的。」又解釋:「但是你倒到紙杯裡的水,我們不能帶走呀!不就浪費了嗎。」
寶寶:「喔!那我倒一點點就好!」
慈:「好!謝謝你。」

等到要離開的時候。
下了餐椅的寶寶指紙杯裡的水問道:「這水不能帶走嗎?」
慈:「對呀!不能帶走只能留在這裡,所以才要你倒少點,要多少倒多少。」

寶寶居然回答:「那我喝掉好了!給我!」跟媽媽要水杯。
然後就站著咕嚕咕嚕把剩下的半杯水喝掉了。

阿慈站在旁邊看到這一幕實在太感動了,差點沒有奪門淚奔,跟路人大喊:「你看呀!我家孩子多貼心呀!他老爸都沒這樣!!」(其實不是貼心,那孩子只是純粹想去墾丁玩)

馬上翻出相機照下讓老木阿慈差點淚灑薑母鴨店的一刻。

(照片:為了節約和自己的承諾把水喝光了)





真是個好孩子呀~~(摸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