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Y7M的貝貝筷子用得蠻熟練的,現在吃飯都堅持要用筷子)

講故事前,先貼一張愛女案發兩天前長髮的模樣↑↑↑,阿慈為了愛女"出門不要再被叫弟弟(即使全身穿粉紅也一樣被叫,路人們的眼睛是都瞎了嗎)",從小就努力幫愛女留長頭髮,希望藉由長髮多挽留點柔美的女性特質在貝貝身上。

誰知道..........
套一句盛竹如的話:「啾竟這是命運的安排,還是孩子們嫌老媽生活不夠刺激的糾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話說,今天寶寶貝貝窩在貝貝小床上玩得不亦樂乎。
這是近來兄妹倆很愛玩的基地,阿慈也就任孩子去玩,自己落得清閒。
但是........阿慈突然覺得有點不對,這兩個小人兒也安靜太久了一點。
(通常小孩太安靜,不是睡著了就是在做壞事呀!也就是要出大事了呀!這是普天下媽媽都知道的事)

而且阿慈還隱隱約約聽到關鍵字...
寶寶:「頭髮都收到這裡」
貝貝:「....」

什麼「頭髮」?!
結果過去一看!!!!貝貝你的頭髮!!!!(驚嘆號x1000)

(照片:案發現場↓↓↓↓)寶寶貝貝近來很愛擠在貝貝的床上玩,還要把所有玩具通通搬進小床裡。



一看不得了,貝貝的頭髮全被寶寶剪了。
(剪下來的頭髮還被規矩地收到盒子裡)



本來以為還好,因為貝貝的右邊還看得見稀稀落落的長髮。
正面看似乎只是瀏海剪太短。

↑↑↑貝貝一開始還笑嘻嘻,聽到媽咪一直念,就開始皺眉了。
(阿慈這裡是故意叼念貝貝,目的是希望貝貝也不要把這件事當是有趣的事,人要懂得保護自己,哥哥拿剪刀要說不可以,而不是跟著一起玩。)

但把貝貝抱下床一看!!!
媽媽簡直要抓狂。
左邊跟狗啃一樣。



後面。辛苦留的長髮全沒了。



頭頂有幾處都剪到剩3-5公分。



阿慈內心很糾結,同時閃過很多想法。
1.SHIT!貝貝長得那麼Man,這頭髮老娘留了兩年七個月!貝貝多大頭髮就留多久了,連胎毛什麼的都沒剪!現在變這麼短!是要留多久才能再留長呀!(把我的心血還我)
2.但話說回來,這短髮好像蠻適合貝貝的,有俏麗的感覺。(現在想這個作什麼!)
3.剪這麼多頭髮,都沒傷到貝貝,這傢伙(寶寶)做事還蠻小心仔細的。幸好而貝貝也剛好配合度很高,乖乖讓哥哥剪,不然如果是兄妹意見不合時,那就真的要刀光血影了。
4.SHIT!SHIT!我在想什麼!瀏海也剪,那表示剪刀曾經多靠近貝貝眼睛!天呀!這實在太可怕了。貝貝的眼睛、耳朵幸好都沒事,臉也沒破相!(快點燒香感謝眾神明和祖先的庇佑)
5.喔SHIT!SHIT!SHIT!再一個月就過農曆年了!剪成這樣,留長也來不及了,要怎麼跟長輩交代!!
『居然放兩個小孩和一把剪刀不管,剪刀是可以給孩子拿的嗎?!!』
(本山人『我是百年難得一見驚世好媳婦』的假象就要破功了呀!)
6.明明講過幾百遍!剪刀只能剪色紙和媽媽給的紙張,其它都不能剪!而且這傢伙上次無聊亂剪玩具箱的綁帶,早就被「禁用」剪刀,現在還在服刑期間!居然還給我偷拿剪刀。(再犯,罪行加重一百倍!)
7.原本以為寶寶已經很懂事,知道危險的事不能作!沒想到今天居然做出危險等級這麼高的事情。
(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真是太火大)
..........................................
.....................
.........
.....
..
(下略其它一百種想法)

(這位太太的內心戲也太多了點)

就這樣乎喜乎悲乎怒,心情一整個混亂,想到後來『媽媽角色上身』就變成一整個生氣加失望。

生氣是因為大概寶寶從三歲開始挑戰危險與安全的界線,就這樣一路教,教到4Y7M,寶寶已經變了很多,也變得穩重(媽媽自己覺得),當然不是會作這種"沒想到後頭"事的小孩。

育兒之路就是這樣,你以為你成功了,運命之神就會在此時倒打你一靶。

寶寶當然知道小朋友不能去剪頭髮(剪自己或別人的都不行)。
今天只為了無聊和好玩去作這件事。
那本山人過去的諄諄教誨是放屁一場嗎?自己教育是不是太失敗了~~~~~~
唉唉唉,真的是讓人意冷心灰呀~~~

不是已經要參加「我是模範寶寶」選拔賽了嗎?(這位媽媽想太多)

最後寶寶被打屁股+罰站一整個下午+不能吃午餐,罰這麼重原因有三:
1.寶寶之前就是剪刀亂剪玩具箱帶子,罪行重大已經被罰一個月不能碰剪刀,結果居然服刑未滿又去偷拿剪刀。
2.剪刀只能剪紙,其它都不能剪,這個媽媽說過很多遍了。
3.對妹妹動刀是很危險的事情,萬一今天戳到眼睛看不見,剪到耳垂,肉少一塊破相,都是無法挽回的事,攸關安全重大問題。


吃飯時忍不住又照幾張。



唉。

(喔!這裡說明一下,貝貝額頭的瘀青是自己跌倒,跟剪髮事件無關。貝貝從小瘀青比寶寶多三倍,應該說寶寶幾乎不會讓自己受傷,但江湖兒女貝因為從來不前瞻顧後,所以三不五時就會讓自己受傷。)

唉唉唉。啃成這樣。


辛苦留的兩年多的長髮全沒了,媽媽很心疼。
這樣以後出門又要開始回答:「不是!她不是底迪!她是美眉。」


其實名模也很多這種髮型,貝貝是走在時代尖端,而這個髮型也還蠻適合她的(這位媽媽好樂觀)
(照片來源:搜尋自網路)


電影中哈利波特的女主角「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剪短髮多俏麗呀!
(照片來源:搜尋自網路)



莎莉賽隆也是剪這麼短。(照片來源:搜尋自網路)


追究原因,當然是兩天前剛幫兩個小人兒剪頭髮的關係。
當然媽媽每次都有強調,這只能大人才能剪頭髮,不過...小孩玩心一起,什麼都擋不了呀!(媽媽菸+酒)

小孩的成長就是在這樣走鋼索中驚險長大了,意外是防不勝防呀!

(照片:案發兩天前剛幫兩個小人兒剪頭髮)


兄妹感情好愛擠同一張椅子坐(and愛兒很愛演)。


想當時硬漢貝還是有一頭柔情似水的長髮,現在就........往事只能回味了。


唉~~~~
酒給我酒,我要買醉不要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