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有事,這禮拜天天都是早上出門往高雄榮總跑,晚上十點多才坐著區間車搖搖晃晃回到台南。

昨天晚上十點多,如果等公車會來不及趕22:56的區間車回台南
,想說還是坐計程車吧!榮總的警衛幫我呼叫附近計程車,也沒有人回應。走到外頭榮總路,道路上空空曠曠,找不到計程車到車站

終於有一台計程車經過,招手,沒停,心想:「人家應該也是要回家
休息了」
結果那台計程車又在身後十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
跑過去一看,是前天晚上坐過的計程車,副駕駛座依然坐著太太(上次也是夫妻倆),太太馬上大嗓門說:「我就跟他(司機,她老公)說是前天那個小姐!快!快!快點停車!」夫妻倆就很熱心又載著我飛奔車站去趕午夜的區間車。

真的好有緣,連著兩次在深夜遇到同一輛計程車(第一次是警衛幫忙call附近計程車,第二次則是在路上巧遇),太太是台南人,先生是高雄人,我們在車上興奮的聊天,然後下車時拼命揮手說再見,好巧、好有緣。

南部人的人情味真的讓人覺得像冬天裡的棉被那樣的舒服。
(我猜他們應該是開計程車的老公去載下班的老婆要回家休息,所以才會都是類似時間經過同樣的路。)

而,緣分就是這樣呀!


後想:也許上輩子我順手幫了他們夫妻倆一個忙,所以這輩子,他們就順道幫了兩次我這個在深夜找不到計程車的歸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