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昨天很鬧,動不動就無理取鬧發脾氣(總算被公子見識到阿慈口中『一整天很鬧』的女兒是怎樣的讓人斷神經)。昨晚上床前被公子嚴正訓話加罰站站了很久,公子問道:「以後要乖乖的,不要甚麼事都先發脾氣,可以嗎?」
貝貝點頭:「可以。」



今早,貝貝吃早餐轉頭看到櫃子上擺著好友送的鳳梨。
貝貝:「馬麻!那鳳梨可以吃了嗎?」
慈:「還不行!那還沒熟!」
貝貝:「那甚麼時候才熟?吃完飯嗎?」
慈:「沒這麼快!你看鳳梨都是綠的,等它變成黃色的才能吃。」
貝貝:「可是下面黃了呀!我們可以先吃那裡。」
慈:「那只有一點點黃,而且鳳梨切開了,其它還沒熟、綠色的地方就不會繼續熟,就整顆浪費掉了。」
貝貝:「我想要現在吃。」(愛女灰格格的性格又要開始牙起來)
慈:「貝貝!那鳳梨還沒熟,現在吃不好吃,也不甜。」
貝貝:「我要現。在。吃。。。!」
慈:「貝貝!鳳梨沒有熟不能吃!」
貝貝:「那甚麼時候才會熟?」
貝貝頻頻追問,慈只好隨便按個日子:「嗯~可能要等兩天。」
貝貝又跳針回來:「我要現在吃鳳梨!」
慈:「貝貝!鳳梨現在不能吃!」
貝貝堅持:「嗯~~~~(發脾氣)我要吃!」
慈:「貝貝!鳳梨還沒熟!要變黃至少要再等兩天。現在沒有辦法啊。」
貝貝大發脾氣:「嗯~~~~~~~,鳳梨已經熟了!我。。現。在。就。。要。。。吃!!!!」
....
(下略類似跳針對話五十句)
.........
(後來怎樣溫和講理講不清,作媽只好發脾氣:「不行就是不行!再吵就要打手心了」才終於了結這段無理取鬧~~~)



(唉~女兒你昨晚對你老爸的承諾在哪裡~~)
(又,鳳梨它不是你命令她熟就會熟的呀~~)

(照片:非常綠的鳳梨本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