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128 - 複製.JPG  
(炎炎夏日硬漢貝堅持要親力親為做冰棒)


今天,貝貝一直吵著要做冰棒吃(小孩養大了,翅膀硬了,老愛要求東要求西)

貝貝:「馬麻!我好熱,我想吃冰棒!妳昨天不是說今天要做檸檬冰棒嗎」(我有說嗎?我是說下次有時間的時候...)
貝貝:「你看!這裡就有檸檬啊!」
貝貝:「我要我要我要我要我想要嘛~~~~」

凹不過硬漢貝,只好作吧!作吧!

(照片:堅持從頭到尾要自己做的硬漢貝。
DSCN7129 - 複製.JPG


倒蜂蜜,好傷本的檸檬冰棒。(據傳果糖還是不夠健康,所以只好以蜂蜜調味)
DSCN7133 - 複製.JPG

裝填中。
DSCN7137 - 複製.JPG 

DSCN7138 - 複製.JPG

到晚上就有得吃囉!
(題外話:這款冰棒真的好用,底部有個小托盤可以接著融化的糖水,旁邊還配有跟小吸管可以吸)

寶寶貝貝吃冰棒6Y+4Y.jpg

剩下檸檬們當然就是今天泡澡用,洗個香噴噴的檸檬澡。
(註:檸檬農藥重,如果要泡澡,在切開擠果汁前得洗乾淨,再泡了半天的水去除外皮農藥)
DSCN7159 - 複製.JPG


【清爽夏日檸檬果汁冰棒做法】
我們這次的比例配方是:
1.檸檬原汁:120c.c.(可作8-9隻冰棒的量)
2.飲用水:720c.c.
3.蜂蜜:160c.c.
(每家能接受的檸檬酸甜度不同,請自行斟酌增減)
我們家兩個小人兒都跟媽媽一樣愛吃酸,所以這比例可能有點酸!!!

【注意事項】
1.要做冰棒的果汁一定要比喝的還要酸甜。如果喝起來剛剛好,做出來的冰棒味道會太淡。
2.果汁要甜一點,這樣的冰棒成品也比較"鬆",不會硬梆梆不好咬(如果想要綿密,通常是加牛奶或煉乳,不過口味就會變得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